2015

2008 年 05 月 16 日

Sam 大兵系列網誌 第三篇 我已經在宜蘭

Filed under: 軍旅生涯 — sam5241 @ 14:16:57

"網誌新規定"

           

這次我把所有的當兵網誌都放在一起,編成系列網誌

之後預計還會出1~2篇就順利退伍了

           

下一篇 我們將會介紹 出基地之後的生活網誌  敬請期待吧~~


"我是菜鳥"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這一連只有我一個新兵,那種感覺是很錯綜複雜的

因為我是全連第一菜,其他的朋友 都是三三兩兩 有個伴,而剩我單槍匹馬的去報到

               

那種陌生感真的讓我一時之間很難接受,但是還好 除了連長之外 其他學長人都很好

對我也都很照顧,我不懂的東西 還是容易犯錯的地方 都會耐心提點

也讓我漸漸的習慣 戰一連 的作息….


"當兵三大戲之專精"

           

為了配合 下基地的需要,我們戰車營 必需要專精

所謂的專精,就是把你應該要會的東西,做一次的加強

    

換句話說,就是要很操了= =

   

因為體能要很要求,還要玩刺槍  當然還有一些本職學能的東西

像我是戰車駕駛,就會考我一些 有關戰車保養的東西

        

所以簡單的來說,專精就是 體力與腦力的大考驗….

畢竟  下基地、高級裝備檢查、演習  號稱當兵三大戲  很精實 也是在所難免的


"挑戰 不可能"

       

其實我最愛的就是 挑戰不可能了,不過這次 我要挑戰的是 體能

我單槓0下,3千跑18分,伏地挺身方面是及格的,所以就不提了

         

可是按照基本來算,我單槓要6下,3千則是要15分以內才算合格

所以要及格,真的就是要 挑戰不可能了= ="

              

至於會不會挑戰成功呢??  我會在接下來的網誌 跟大家細說分明的…..


"站哨新體驗"

        

其實在外圓山的戰車營,我們是負責大門衛哨

就是那種  要是有人敢闖進來,我們就可以直接開槍 射殺……….   沒有拉!!! 開玩笑的  我們沒有配槍 XD

聽說好像是因為 之前有學長打架,後來怕打得太過癮  開槍來助興  所以就取消配槍了

              

不過,老實說 我還滿喜歡站哨的,尤其實空閒時刻與放學時刻

因為空閒時刻 我可以放空,盡情的發呆與思考自己的事情

至於放學時刻,可以看到許多放學的學生妹……       ㄏㄏ  感覺不錯喔!!!

      

不過當然 還是有 倒楣的哨,例如 夜哨  半夜被挖起來站哨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還有就是休息與玩樂時間,例如 午休時間站哨 很累= =

              

留守時,下午有外出打球時間 至於晚上也都有很輕鬆的時刻

如果站到這幾班的衛哨,真的虧很大很大…..

當然這種機會,我只能說 可遇不可求   一切隨緣吧!!!


"搬新家"

           

我依然記得當我還在嘉義受訓時,媽媽就買好房子了

後來這幾個月的時間,房子一直在裝潢與整理,這中間只靠媽媽與設計師兩個人的努力

        

日以繼夜的構思與出力,以致於才有今天成果

還記得那段時間,我只要放假就會陪媽媽去看看房子的進度

         

因為媽媽真的很辛苦,有時候遇到問題了 只能一個人想辦法解決

所以每當我放假時,雖然很想要在家裡休息 但是我也都會陪媽媽來看房子的進度

事實上,媽媽算是相當的全職 因為她每天都會來"監工",畢竟這是她心血的結晶

         

此外我也有提供我個人專長,就是家電方面的意見

家裡的家電幾乎都是我挑的,因為我會上網去收尋網友的建議

看來 我買的東西,都相當的不錯用~~~~~

       

而且不負眾望,這一切一切 終於在4月左右時正式的完工了

這驗證了一句話 Nothing is impossible!!!

  

完成品相當的正點,我也附上了照片來跟各位好朋友一起分享

歡迎各位朋友點閱,也歡迎各位朋友來基隆找我玩喔!!!


"找不回"

            

最近因為搬了新家,所以想再辦一次同學會

一方面想看看多年不見的好友之外,另外一方面也想大家來我的新家坐坐

     

於是乎,我開始約我的老朋友們,當然受邀的名單中 也會有許久沒聯絡的41同學

其實 我一直想找個機會跟她道謝,也想找個機會問問她最近過得好不好

只是 我都不敢打電話…………

      

這次我鼓起了勇氣 撥了一通電話給她,但是她卻沒接

當然我抱著不放棄的精神,好幾天內打了好幾通電話  終於讓我聯絡上她了

但很可惜的 跟她見面這件事上 我徹底的失敗了~~~~

   

雖然她接了電話,也雖然她盡力保持耐心聽我把話都講完了

但是她用了很平靜的語氣,講了很刺耳的話,聽得我很傷

   

她說: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變了,她沒辦法一如往常的把我當成好朋友

她也說:現在的我們只好彼此都過得好就好了,沒有必要在約出來見面

     

那時候我終於懂了,原來我找不回當初的那位好朋友

也原來時間從我身上帶走了許多東西 但卻沒帶走過去的誤會

我只能跟她說聲 再見了 我的好朋友….


"謝謝妳 卻也 對不起"

     

說聲謝謝妳 也說聲對不起,謝謝當初妳對我的照顧

也謝謝當初可以認識這麼好的妳

      

但也說聲對不起,總想給妳快樂的我 卻讓妳傷心 讓妳難過   對此我真的很對不起…

我心裡很感激 在發生這些誤會時,妳有試著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設想

但是很可惜的 方法用錯了…

          

妳用妳的看法 站在我的立場 為我的行為下註解,卻不曾親口來問我 這造成了不可挽回的誤會

如果當初妳有來問我的話,也如果當初我有去問妳的話

我想…….在今天 應該會有一個不一樣的結局吧!!

         

現在有許多的解不開誤會,充斥在妳我之間 揮之不去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跟妳說聲 謝謝妳 但也 對不起!!


"開始留守"

       

隨著我在那邊的時間越來越久,一方面代表著我離退伍的日子越來越近

一方面則是代表著 我要開始留守拉~~~~~

       

感覺真的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看著大家都去放假了

自己卻待在這個鳥地方,有時候心裡滿不好受的

  

而且因為留守而讓我錯過好多好多東西

例如清明節時,那時候偏偏剛好是年度的家庭聚會

許許多多久沒見面的親人們都出現了,但是最常出現的我 卻意外缺席了…

      

那感覺讓我很不是滋味~~~

           

還有留守讓我錯過了 好朋友的生日,沒辦法親手送上禮物的遺憾

也讓我一直耿耿於懷~~~

        

當然最近一次的留守,則是讓我錯過了母親節

天阿!!!母親節ㄟ~~~~~ 那種FU 真的只有同是留守的弟兄能懂….


"祝我生日快樂"

           

5月2號 一個媲美國慶日的好日子,因為那天是小弟我的生日

在那之前 我連續留守兩周,按照道理說 我一定可以順利的在家裡過生日

   

因為我可以放4567,而我的生日剛好是禮拜五 所以理所當然的

不用在部隊裡 度過這最經典的一天

    

可惜,偏偏 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敬愛的老闆 只肯放兩天假= ="

也就是說 我禮拜五還必須待在部隊

        

此外,想要提早走 還必須拿出100分的力氣來爭取提早走的資格- –

   

那 看到這裡的妳們腦中可能有許多困惑,  到底那個100分的力氣 要拿來幹嘛呢??

       

其實…………….也沒幹嘛!!!  就只是拿來 做伏地挺身 1分鐘要超過33下 然後要去拉單槓

必須超過自己之前的標準,也就是要進步,當然還有迷人的3千公尺= .=

 

真的沒想到,小小的一個心願 竟然要如此艱辛的才能完成

不知道何時開始,想要提早回家 卻成為一件很難達成的夢想……..

        

我不想在這過生日,是我腦海中唯一的想法

        

最後測出來的成積為  單槓4下(本來是0下) 伏地挺身 及格(這本來就不難) 3千跑13分16秒(我可是拼了命的跑= =")

   

這樣的成積,終於為我爭取到提早走的資格,   不過 當我踏出營區的時候 已經8點了

唉……..回家時 已經10點多了- -"   往好處想  至少在這生日的最後一刻  我回家了 不是嗎..


"演講大PK"

         

各位英四樸的同學們,還記得去年英語演講的痛苦吧

那段幾乎每個禮拜都要準備演講稿的日子

讓人無法忘懷…….

   

最近我們蘭陽指揮部有舉辦演講比賽,身為阿宣班代的我

當然是責無旁貸的領銜出戰

 

說真的,我還滿有信心的,畢竟我們之前是這樣走過來的~~~~

但是你們知道嗎??我在初賽時 就被打槍了= =

評審太不專業了,比賽太不公平了

  

首先只要是女兵參加,就馬上加30分- –

還沒開始比我們男生就輸了30分,所以比賽真的不公平…..

  

此外,評審以他主觀的認定下去打分數

完全沒有專業可言,只要讓他覺得有趣  可笑

  

分數自然而然會高的嚇人……

反之,我們這種正規班 就吃足了苦頭

就這樣 我莫名其妙的吃了一記悶棍=我只能說~~~~~~~~~~他媽的!!!!!


"想說"

     

有些事我很想說,但是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有些話我很想說,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有些感覺我很想說,但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表達

就這樣那些想說的事情,想說的話 以及想說的感覺

    

卻一直被我放在心裡 沒有機會給說出來

最近的我很累,每次很累很累的時候    就會想起以前的生活,以前的朋友

當然!! 還有以前那段最快樂的時光    這都是我最想說的東西…………


"之後想去"

     

在補充這兩則的同時,我已經下基地了

在那邊的生活,真的非常不方便

可以說是當兵以來最大的考驗,不過往好處想這是最後一關了

  

過了基地的生活,沒多久我就準備退伍了

退伍之後,沒意外的話 我會先去香港 在去紐西蘭等國家

  

雖然離退伍還有4個多月,現在講這些話都嫌太早

但是在看這篇網誌的朋友們,想去的話 我歡迎~~~~~

  

也希望提前告訴你們我之後的行程,可以讓你們有更大的機會一起陪我出國玩….

5 則迴響 »

  1. sam大加油~~
     
    我1年後可能也要先當兵
    如果對大陸學歷政策沒變的話
     
    目標海路啊~~~

    迴響 由 小光S2安安安安安安安安 — 2008 年 05 月 16 日 @ 14:24:20

  2. 你行滴,小天!!
    我在遙遠的馬祖跟你一起渡過當兵的日子
    保持聯絡~

    迴響 由 740513jack — 2008 年 05 月 16 日 @ 15:59:29

  3. sam你太強啦
    太屌了@@"
    好一陣子沒有跟你聯絡啦
    看你還是過的如此熱血\
    okok的加油囉

    迴響 由 ㄚㄆㄤ↘ — 2008 年 05 月 30 日 @ 14:29:00

  4. sam你真厲害
    阿哈~真是太屌了哈
    有回家過生日是件不錯的事啊~>口<

    迴響 由 fish — 2008 年 06 月 21 日 @ 12:15:57

  5. 快了快了要熬過啦]!!!!!!!!!!!

    迴響 由 v — 2008 年 07 月 01 日 @ 03:46:40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