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3 年 06 月 13 日

2012 精彩方程式之雪梨跨年行 第二篇 上集

Filed under: 紐澳旅遊 — sam5241 @ 13:29:07

    

"早安˙雪梨"

今天的天氣 沒有很優

    

由於調整時差的關係,我們昨天很早就上床躺平 夢周公了

所以今天起床時,雖然台灣時間 是深夜而已    但我們的精神非常依舊不錯

     

不過很可惜,起床之後 沒有看到迷人的南半球陽光

反倒是有點烏雲密布的感覺,希望有機會遇到太陽公公~~~  (祈禱ing)

飯店的用餐廳地方

    

我們的飯店 跟高級兩個字扯不上邊,但整體來說 依舊是讓人可以接受

也因為是超級假日的緣故,飯店大多數的員工都去爽了  只有留下幾位苦命人來上班

     

早餐的菜色非常的普通,因此在這邊 我也不多做介紹了

只能說是  種類不多 但食材新鮮  口味不錯的美式早餐…..  

我們出發吧!!!!!!   (我怎麼一臉愛睏樣=..=)


"第一站 無尾熊保護區之我與熊熊的第一次"

無尾熊 我來惹~~~~~~~

 

無尾熊 樹熊樹袋熊,是澳洲的特有種有袋類動物

全世界僅分布在澳洲的東部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地區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樹林中

  

英語名稱 Koala 是澳洲原住民的方言,意指「不喝水」這是因為無尾熊從桉樹葉中得到了足夠的水分,因此,一般很少飲水

但這和它生活的環境有關,澳大利亞土地比較貧瘠,所以桉樹攝入的營養物質比較少,而無尾熊正是以這種樹為食,自然而然

 

無尾熊從桉樹中得到能量也相對稀少,因此,它們必須要減少自己的活動量,來儲存更多的熱量幫助它們生存

而且,無尾熊很喜歡曬太陽,經常趴在樹上不動。 由於樹袋熊性情溫順,體態憨厚,所以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

  

1798年一位探險家在澳洲布魯山脈首次發現,在19世紀初無尾熊遭到捕殺出口,數量由百萬隻銳減至一千多隻,澳洲政府於是立法保護。

PS.澳洲的無尾熊保護區有公立也有私立

準備入場ing

       

從我們飯店出發之後,其實開了有一大段路才到無尾熊公園

一路上 我們可以說是睡到流口水了….  (說好的 精神奕奕呢XDDD)

    

入場之後 就馬上展開與野生動物的首度接觸了

雖然我對動物的興趣沒有很高,但偶而接觸一些畜生…….. 也是不錯啦   哈哈哈

塔斯馬尼亞袋熊 雙門齒目袋熊科袋熊屬下的一種有袋動物

  

雖然這裡被稱為 無尾熊公園,但還是有其他種類的動物

整體來說 比較像是一個小型的動物園

而且不只是哺乳類 鳥類 還是爬蟲類 這裡多多少少都看得到唷……

種類滿多樣的

        

由於澳洲位在南半球,所以這裡有些動物 是屬於澳洲特有的原生種,一般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這才是我想要好好觀察的重點對象

  

畢竟,我們總不能搭了8小時的飛機  只是為了來這邊看一條鱷魚   還是一隻企鵝之類的吧XDD 

    不管是在台灣 還是澳洲  每次來到農場,幾乎都一定會看到綿羊的剃毛秀

    

澳洲剃毛秀的橋段 一樣很老梗, 主角 一定會有一個健壯的剃毛人搭配一隻英勇的牧羊犬

以及一頭 一臉無辜且心不甘 情不願的綿羊,準備粉墨登場

   

首先  剃毛人 一定會先來一段簡單的開場白,把剃毛的流程大致跟現場的來賓介紹一下  之後就好戲登場

在剃毛的過程中,綿羊會不斷發出 幹~~~~~~~~ 阿 不對 是  沒~~~~~~ 的聲音

然後幾分鐘過去之後,他們就會從毛茸茸的動物 變身成  奇怪的無毛獸  T^T

    

就像這樣 你看後面那個沒毛的  就是剛剛的主角

     

結束了綿羊 沒沒叫剃毛秀之後,接下來會上演的就是牧羊犬的幹拎娘秀…. 疑 打錯了  是趕綿羊秀 哈哈哈

這也算是非常傳統的橋段之一,幾乎是訓練有素的狗兒們 專屬表演

   

沒看過的人 我大致描述一下好了….      簡單的說  就是一群綿羊  被幾條狗追著跑

狗兒們會非常有系統的包抄+攔截  然後把綿羊兒們 逼趕到死胡同去 (就是狗追綿羊的遊戲)

狗兒辛苦了 可以下班了 ^.<

    

離開了牧羊人跟牧羊犬之後,我們緊接著 要前往 這個園區  人氣最夯的地方

想必大家也都知要 我們要去看甚麼了   沒錯   那就是…………

無尾熊大大!!!!!!

     

在這邊 如果你要跟無尾熊約會的話,要事先預約 才有機會可以一親芳澤

像我們排隊跟無尾熊合照時,也有一些散客 想要一起 就被工作人員拒絕了

   

這算是維護我們的權益,當然我們也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跟無尾熊們好好的親密接觸一下 (羞)

就像這樣……….

   

Sam: 無尾熊大大 請問到底還想聞我多久??(羞)           無尾熊: 其實我是想咬你……(聞)

            

其實大多數的時間,無尾熊們 都是在睡大頭覺的   是我們遠從千里而來

工作人員才特地叫醒某一隻來跟我們互動一下

  

還好他沒有起床氣  不然莫名的被吵醒  因為會想要SAY死我們  哈哈哈哈

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 都害我想要偷偷A一尾回家養了=    3=

你們繼續睡吧 不吵你們了

    

看完了超人氣的無尾熊之後,我們馬上前進到另外一區 去探訪  另外一位人氣主角

說到這位大人物,可以說是 澳洲動物界的指標性腳色

那就是…………..

     

澳洲原產 金髮蘿莉!!!!   YA!!!!  ^.<

     

你們看看  超咖哇伊的拉~~~~

天啊!!  好想要帶一隻回家喔~~~~~~~~   (羅莉控上身 哈哈哈哈)

         

等等  焦點放錯了     澳洲人氣指標動物 不是金髮小羅莉

而是喜歡跟殭屍一樣用跳躍行走的 袋鼠大大!!

看到沒!!!  這可是 澳洲國寶級動物 之人氣小天王  袋鼠~~~~~

            

在澳洲 你幾乎可以看到很多野外的袋鼠,可能開個車在路上 也會撞死一隻這樣

有趣的是在這個園區,袋鼠都還趴趴走   園方人員幾乎沒在管

   

因為我們一路走來 都看到有好幾隻袋鼠 在其他動物區 串門子    一整個像是 痞子逛大街

而且他們完全無視 我們的存在!!!!!!   我都想大喊   你只是一尾袋鼠啊!!! (怒)

  

袋鼠: 走開 別吵我                                            SAM: 幹嘛這樣 一起合照麻  T^T

    

看到沒!!!!!!  那些袋鼠 真的就一副這種  天皇老子就是我

完全 完全沒有理會過 遠從幾千公里外而來的我們 (一次都沒有)

    

害我都想要學一下葉問 大喊:  我要打十個!!!!!   然後來一場  袋鼠拳擊賽  好好的教訓他們

不過,這當然 "只是想想" 而已    因為……………..

看看他們逼近10公分的指甲  還有超過1公尺的強力尾巴….  ="=

       

恩….好吧~  身為一個愛好和平的帥哥     也為了避免  動物保護團體來按我家門鈴 

我決定大人有大量的放他一馬了   哈哈哈哈

           

有句話說得很好 "我真的不喜歡欺負弱小,在我欺負他之前   我真的不知道他比我弱"  XDD

袋鼠:………………….                                        SAM: 我原諒你了喔 你可不要跳起來SAY我

   

結束了 袋鼠與無尾熊的親密約會之後,轉眼間也到了快樂的用餐時間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會在這個園區內的餐廳用餐

      

餐廳還算滿大的,不過菜色 依舊不多  從其他遊客講話的口音來看

裡面幾乎都是台灣來的遊客  讓人頓時間感到非常的親切!! ^.<

菜色以牛排 魚排  炒飯  通心麵  這四樣為主  美味度普普

   

這間餐廳 我想主要都是接待來自旅行團的旅客為主,畢竟在熱門時段 要找到可以容納多人的餐廳 並不容易

而且憑良心說,我們的旅費跟其他旅行社相比  真的便宜很多

  

所以,我們對於一些地方的要求上 就顯得沒這麼高,但領隊的服務很好 倒是沒話講

(我們的領隊 是一個非常幽默的人形無尾熊 XDDD )

攻略完畢 我們挺進下一關吧  ^.<


"第二站  雪梨煙火最美的觀賞點之皇家植物園"

這是雪梨明信片的熱門取景角度

         

雪梨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 Sydney),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距離雪梨歌劇院及雪梨塔有15分鐘路程

雪梨皇家植物園是雪梨的一個大型的植物公園,由The Domain基金會管理,全年開放,免費入場

     

根據領隊所言,這裡也是每年跨年最熱門的地方  早上九點開放入場  十點禁止入場

想要在 最棒的角度欣賞最美的煙火,代價就是 接受 烈日曝曬一整天

環境相當幽靜

   

皇家植物園其實就算是位在市中心

一個相當熱門的景點  幾乎到訪雪梨的每一位遊客 都會 到此一遊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雪梨的時候,也有來到這邊留影

算一算 也隔了4年多了,真的有一種光陰似箭的感概……

每一個人都非常的慵懶,坐在草地上

      

在澳洲雖然受到臭氧層破洞的影響,紫外線非常強烈  但是澳洲人依舊是非常熱愛戶外活動

在這邊隨處可見 躺在草地上 做日光浴的遊客,或者是跟家人及朋友野餐

       

也由於跨年即將到來,所以也有很多工作人員正在作一些事前的準備

甚至在出口有一些動向的管制,讓我們入場時不是這麼順利……

   

經典角度 重新一拍

     

著名美國評論家蘇珊桑塔格說  "大家不是透過照片記著,而只是記得照片"

人的記憶慢慢退色。只有照片能幫助我們回想起 "美好的回憶"

    

其實,當我跟四年前的我 站在同一個位置   拍出一樣的照片時  心裡其實是非常感動

因為,就在這個當下 我真的有一種   舊地重遊的開心       "我真的又回來了" (心裡不時的出現這句話)

左邊的欄杆 正是為了跨年而準備的

     

也正其準備跨年時段,這裡的遊客 比我上次來 還多了一些些

在拍攝上 都要等好幾下 才可以拍到沒有人的背景=..=

相信 喜歡拍照的人 一定心有戚戚焉  明白那種 明明拍的是背景   但卻是無數的背影(無奈)

遠眺雪梨歌劇院 現在的天氣有點不穩

               

這幾乎是每個遊客必拍的角度 雪梨大橋+歌劇院,沒拍過真的不能說 你來過雪梨

此外,皇家植物園 最夯的 除了有這個最佳的欣賞角度之外  就是一張讓每位遊客 想要多拍幾張的石椅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麥爵理夫人石椅

             

有人說  麥爵理是澳洲開國殖民時期的總督,對當時的雪梨具有很大的貢獻。

聽說,當時麥爵理夫人十分想念英國故鄉   所以常常來到這裡觀看來往的船隻,以解鄉愁,

 後來後人為了紀念她,就在這裡雕刻這座麥奎理夫人座椅。

    

也有人說  在1816年當時的麥爵理女士最愛坐在這椅子上  欣賞著美麗的雪梨港灣,等著常往返英國的總督回來

簡單的說 就是是澳洲版的望夫崖拉…..

拉近一點給大家看

     

所以總結來說,關於這張石椅的原來 倒是有點眾說紛紜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確實是給麥爵理夫人坐的椅子 哈哈哈哈

  

唉唷 你們不要打我喔,反正就是 一張 不符合人體工學 又非常 "搞剛" 的長椅阿

真想不透,怎麼會有人會弄一個石椅  而不是沙發呢~~

(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吃著英式下午茶  然後看著碧藍的大海 不是很好嗎???)

  

介紹完畢 準備離場 下一站 我們前往 雪梨塔喔~~~  GO!!!

   

待續….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