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2 年 01 月 16 日

2011遊記 捷奧交響曲之東歐八日行 第二章 下

Filed under: 歐洲遊記 — sam5241 @ 12:39:52

"第三站 契斯凱布達札維之濃郁德國風"

契斯凱布達札維的博物館

      

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建於一二六五年,是南波西米亞的首府

位居馬歇爾河(Malse)和伏爾塔瓦河(Vlatava)的匯合處。當時是國王普熱米斯爾‧輿托卡二世(King Premysl Otakar II)

管轄的皇家殖民地。西元一八三二年時,是全歐洲大陸第一條鐵路的起點

開往奧地利林茲(Linz),因此帶動周邊地區工商業的繁榮。

 
十三世紀時城鎮由捷克人建造,但後來德國商人逐漸移入城鎮,因此在十四世紀時,

小鎮已經失去了捷克的風格。二次大戰後,德國將有半數以上德國居民的小城割給捷克。

 

一九四五年已少見德國居民,但市街及建築仍帶有濃厚的德國情調,可以說是最具德國風情的捷克城市。

儘管經歷了大火以及政治經濟的變遷,它仍保有大量的中世紀風貌。一九九二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人類遺產。

資料來源 http://epochweekly.com/b5/149/7199.htm

    

PS. 簡單的來說 這雖然是捷克的都市,但曾經由德國統治過,所以具有濃厚的德國風情

沿途依舊是 雪景遍遍

        

告別了 特爾趣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  下一站  百威小鎮   車程時間約  一個小時半

或許有人會覺得 奇怪 ,明明上頭寫著 "契斯凱布達札維"  為什麼我會說是 "百威小鎮"

   

其實,這是因為 這裡曾經被德國統治過  百威(Budweise) 是德文

但現在回歸捷克了  自然而然我們就要用捷克的名稱 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

  

所以不是我又在開玩笑  故意把你們當白痴耍,  通常我都是出招於無形之中

這邊就暫時休兵,認真一點交代   這樣也才能讓你們 掉進另外一個洞裡…..😄

百威小鎮的人口 明顯較多,而且建築風格不同於特爾趣

   

其實本來,百威小鎮 是明天的行程,連帶還有參觀 百威啤酒廠  但是為了行程的流暢度 導遊做了輕度的修正

如此一來,我們明天就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去仔細地品嘗 每個景點最美麗的地方    敬請期待拉~~

   

來到了百威小鎮之後,我心裡的OS 依舊是那兩句………… "靠北  好冷"    還有就是 "靠北   超美"   哈哈哈

這次的重點 將會放在百威小鎮的 市中心廣場,以及熱鬧的耶誕市集上…

  

捷克名牌鞋   必買!!

   

捷克因為有鐵礦,所以工業生產 算是相當發達的國家  在舊蘇聯時代曾經是負責 汽車生產

在台灣也買得到的汽車品牌 SKODA 也源自捷克,更是  世界 "四大歷史悠久" 的汽車品牌之一

  

在此推薦許多想到捷克一遊的朋友, 紀念品除了 水果茶、溫泉餅、水晶、鉛筆之外  BA TA鞋 也是不能錯過

因為BATA鞋在台灣並沒有設櫃,當初在共產時代時  以耐穿、好穿且價格實惠 聞名

雖然,現在走資本主義風  在耐穿度上 似乎有些下滑,但整體而言 依舊是非常熱門的品牌

   

PS.全球四大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 分別為  福斯、賓士、SKODA、福特

KO HI NOOR 鉛筆

        

來到百威小鎮,其實我們有許多人 都是衝著BATA鞋跟KO HI NOOR 鉛筆

因為就像我之前提到的 KO HI NOOR 鉛筆 不只是捷克必買的紀念品之一,百威小鎮 更是他的原產地

所以,我們一行人  抱著非常高的期待 想要前來好好的血拚一場  不過很可惜    剛˙好˙沒˙開

  

此外,BATA 對我來說 也沒甚麼特別的吸引力  畢竟要提著鞋子逛街  也是滿累的一件事

更別說要裝箱之後 千里迢迢地帶回台灣,這對 崇尚輕便主義的我 更是一大禁忌

因此,我在這邊 並沒有多加停留   而是直接前往  市政廳前的廣場  一窺耶誕市集的真面目!!

     

PS. BATA鞋  念起來不是 "巴踏"  而是 "巴架" 喔  不要搞錯了…

普傑米司拉廣場 上  熱鬧的耶誕市集

 

普傑米司拉廣場(Namesti Premysla OtakaraⅡ) 長、寬各一百三十三公尺,是捷克境內 最大的廣場

四周圍繞著 非常具有特色且美麗的傳統建築,每棟建築的高度都大概在3~~4層樓左右

 
不管是十八世紀哥德式的拱廊,又或者是  新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等樣式

這裏的浮雕裝飾顯得樸素、不花俏,窗臺、屋簷也都是簡潔的樣式

  

這些 外表沒有華麗裝飾的房子,卻更能引吸 每一位旅人的目光

一樓的長拱廊 則是做為商店街,最具地方特色的紀念品當然就是 "碳心鉛筆""波希米亞水晶玻璃"

這座廣場 可以說是市民日常購物和聚會的主要場所…

       

一樓的長廊商店街

 

每當耶誕節 "前夕"   大約一個禮拜前,每個市鎮的廣場 大多都會有像這種耶誕市集

攤位都是用木頭組裝而成的,活動結束之後 會搬離廣場

   

販賣的東西也非常的多樣化,像是 捷克傳統小吃  香腸、肉捲 以及溫泉餅  這裡都有賣

當然也有販賣熱飲  像是 熱酒、熱茶、以及熱咖啡

 

準備去一探究竟了!!!

      

如果有興趣的來歐洲體驗這種耶誕市集的人,請務必記得  請在耶誕節前夕來體驗

因為耶誕節當天  所有人都會回家團圓,市集與商店是沒開的

      

就好比台灣的農曆新年,台北會鬧空城計一樣

所以不要把自己 當成 "天兵天將"  幹那種  耶誕節要逛市集的蠢事…. 你們肯定會大失所望

    

非常熱鬧的耶誕市集

      

雖然 外頭的氣溫只有3度左右,但是市集還是滿熱鬧的 大人也都帶著小孩出來逛逛

市集也有一些 販賣手工藝品 或者是耶誕裝飾品的攤販,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

     

不過還是我們台灣的夜市 更勝一籌, 不只有賣 吃吃 喝喝   還有脫脫 穿穿  以及摸摸 跟射射

至於我到底說的是什麼,有逛過夜市的人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拉!!

   

PS.雖然歐元在捷克很流通,但是這種耶誕市集的攤販  是不收歐元的唷~ 只收捷克幣 不要要五毛給一塊喔

傳統的耶誕市集攤販

        

看到上面那張圖片,我想大部分的人 都對後面那個很搶戲的 柱狀物體 非常有興趣吧…

那個玩意兒 可是大有來頭的唷!!!     客官  請就座  聽我細說分明…

       

普傑米司拉廣場中央豎立著一座  十八世紀  巴洛克式的噴泉  是源自於 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 "參孫降獅"

  

於18世紀中期  由波亞米亞的雕刻家所做。是描述 在舊約聖經中  力大無比的 勇士參孫

在一場戰鬥中被參孫誤殺 自己的愛人莎瑪德, 也因如此莎瑪德的妹妹   決心替姐姐報復

     

黛莉拉 色誘參孫 將他神力來源的長髮剪掉,賣給敵人當奴隸。眼盲的參孫受盡屈辱,一直等到頭髮再度變長之後,重獲神力

這座全捷克最大的  參孫降獅噴泉不但是一件藝術品,它還引自伏爾塔瓦河水 供全城飲用,具有調節水源的重要功能

       

廣場上的 參孫降獅噴泉

      

聽完了 我唬爛 噴泉的故事之後…..  沒有拉 我剛剛說得是實話拉

我接著說 廣場上 另外一則故事 在往茲芳飯店方向走幾步路的地上,大家可以發現有一塊 上面淺淺的刻有十字石塊

   

這塊石板絕對是廣場上獨一無二的喔!!  因為這就是傳說中的 漂泊之石(Wondering Stone)

西元一四七零年,為紀念十位青年為反抗當時政權而在此被處決而設

整個廣場在一九三七年改鋪上水泥地磚,唯有這一石塊是從十五世紀保存下來的

  
幾百年來的傳說,只要你不經意踩到了這塊石頭,在晚上十點還沒回到家那就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 

所以,到這裏,一定要記得的避開它!!!  寧願去 踩狗屎  也不要這個踩石頭

       

不過,相信我身邊的阿呆朋友們,肯定又會 耍白癡的問 "Sam  如果真的不小心踩到 該怎麼辦"

這其實很簡單……..   直接搭計程車回去   不就好了 !!!  哈哈哈  還比較省時省力唷~

       

市政廳內的活動…

     

跟團出門  奉行一句 至聖名言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哈哈哈 尤其是在這種尿尿也要收錢的鬼地方

找免費的好廁所 成為導遊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聽說,市政廳內  有免費的廁所  我們就紛紛的聞風而至   前來 "解放一下"

當然上完廁所之後,順道參觀 市政廳內 耶誕活動也挺不錯的

裡面有布置了一些關於 "耶誕" 的東西,讓我有如  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看得目不轉睛呢~~~

         

市政廳  VS 茲方飯店旁的建築

     

其實在去廁所之前,我就覺得 這棟市政廳  超正點  深深的覺得 不介紹一下 太過意不去

畢竟,都 上過人家……..的廁所了 😄

    

在廣場西南邊,有鐘臺,淺灰藍色外觀的市政廳大樓,大概是全廣場最正點的一棟了  辨識度比姚明還高

這座受波希米亞建築建築影響的大樓,建於西元一五五五年

一七三零年的時候,在文藝復興式的市政廳基礎上

再增修巴洛克式的立面,加上兩邊民宅擴建,呈現出這樣的雄偉外觀

       

中央跟兩側有三個洋蔥型的圓塔,屋頂正中央立有山形牆,邊緣圓弧狀收尾就是波希米亞建築特有的模式

正門上四座雕像 不只雕工精細  還有其代表意義,分別象徵著 "公平、勇氣、智慧、謹慎"  四種美德

不但華麗,也充分反映出當時人們的最具代表性的四種價值觀

     

在廣場旁 非常醒目的 黑塔

           

介紹完 酷斃了的市政廳之後,接著介紹 帥翻了的 黑塔(Black Tower)

黑塔除了具有大鐘報時的功用外,也具監控火災狀況的功能,可以說是 一塔多用  功能性強

         

大約建於西元一五七七年,高度 差不多是 七十二公尺

黑塔旁為聖尼可拉教堂,建於十四世紀,經過多次改建,目前外觀為巴洛克風格建築

有興趣的遊客 可以爬上二百二十五個階梯,繞過五座大鐘,登上了頂端的展望臺

用著居高臨下的最佳角度,俯瞰整個廣場及契斯凱布達札維近郊全景,超正點唷!!

          

不過很可惜   我們的行程之中 沒有 "登高望遠" 這項活動,在此我要代表 兩千三百萬的同胞 表達可惜之意…

        

右邊那棟就是 剛剛講過的市政廳

  

其實,我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 並不久,轉眼之間 大概就過了一個小時多了

很快的  又要集合,準備前往我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  克魯洛夫   晚上也是會住在那裏

  

不過,就在我左顧右盼  東摸西看的同時,我竟然發現 一個很台灣味的東西!!!!

  

這就是…..

台灣之光  HTC

  

哈哈哈~~~ 好開心喔  在這邊看了一大堆陌生的人事物之後

竟然可以看到 我們台灣品牌 HTC  在捷克也可以發現它  由此可知 HTC 在歐洲確實有努力推銷

      

不過,我也有看到  韓狗品牌 三猩 !!!    HTC加油  幹掉韓狗貨…

其實在捷克行動上網,非常的便宜  只要到 VODAFONE 的門市 去買專門上網的電話卡即可

價格 換算成台幣來看 算是非常的實惠,本來我也想買一張來上網  可惜周日沒開  就跟鉛筆店一樣…

  

下次再見了  百威小鎮

  

老實說,捷克人做事  非常地不勤快 ,凡事都要  看心情   不管是 營業時間,還是服務內容  都具有 "極大的彈性"

根據統計 法國人是全世界工時最短的,德國人 應該是最認真工作的歐洲國家

難怪,人家可以當歐洲的火車頭   其他國家就只能當啦啦隊…

   

從廣場走回,我們停車的地方 還滿近的  步行大概只要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不過,就在上車的時候  我才發現一件讓我驚喜的事情…   原來呢!!!!

我們的巴士  是賓士的~~~~  開心拉


"第四站 克魯洛夫之今日最終站"

這裡就是克魯洛夫   + 伏爾塔瓦河

  

哥德式樣的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是在公元1250年左右由克魯姆洛夫君主(Herr von Krumau)興建

在公元1302年,該家族衰敗之後,克魯姆洛夫成為羅森伯格家族(Rosenberg)的領地

又於1602年,由來自哈布斯堡家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購得。

  

在白山戰役(Weißen Berg)之後,哈布斯堡家族將其賞賜給了該家族支系的封建貴族

很可能是斐迪南二世在該家族衰敗之後,於1719年落入施瓦森伯格侯爵(Fürsten Schwarzenberg)名下

到1910年,該城有8662名居民,其中德語人口為7367名。在1918年哈布斯堡君主制徹底崩潰之後

該城在1918年十月到1919年九月間短暫隸屬於當時的「奧地利聯邦州」,這是當時新成立的德奧共和國的一個州

  

在1918年十一月,該城被捷克軍隊佔領。在1938年慕尼黑協定簽署後

直到1945納粹政權垮台前,該城由已被納粹德國吞併的奧地利(Gau Oberösterreich)管轄。

   

其德語人口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不久被強行遷出。

該城位於伏爾塔瓦河的上游,十三世紀時由於其處於一條重要的貿易路線上而逐漸興起繁盛

大部分建築建於十四世紀到十七世紀之間,多為哥德、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樣

老城被流經該處的馬蹄鐵型的伏爾塔瓦河環繞,而著名的城堡則建在河的對岸。

  

轉至 維基百科

P1020130.JPG (2048×1153)

準備前往 克魯洛夫

    

從百威小鎮開車到克魯洛夫 其實非常的近,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就順利抵達了

但是,就跟 特爾趣一樣   大客車是不能開進去的,裡面的路 一點也不寬

所以我們依舊是把車停在外圍   徒步進入這個  被譽為 全歐洲最美的中古小鎮

  

克魯洛夫 是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認定的受保護古城,所以小鎮之內  所有的建築物與道路 都不能更動

更別說要道路拓寬,還是興建房子   裡面的所有一切都跟幾百年前一樣 ,所以會讓人有種 仿佛回到過去的錯覺…

   

城門入口  讓人目不轉睛

       

學過地理的人,大概都知道  夏天時太陽直射北迴歸線 所以白天會比較長

冬天的時候 則是直射南迴歸線 所以日照時間就會比較短,所以 現在雖然才四點多  但是天空已經非常灰暗

大約在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完全進入黑夜,當然白天也要大概八點左右 才會完全天亮…

    

穿過那道 像是城門的建築之後, 隨即就可以 看到 歐洲最美的小鎮

我真的 真的只能說….. 特爾趣  完敗!!   不是特爾趣太弱   而是這裡真的太美了…..

       

中古小鎮  不只有城堡  也有水車…

      

雖然大客車不能開進來,但是飯店會派廂型車去停車場幫我們拿行李

所以,這一路上 我們只需要慢慢地散步到 位於廣場旁的飯店就可以了….

  

當然,也可以趁著這個機會  好好地拍攝 克魯洛夫 黃昏的景象

在我心裡真的覺得  當我站在克魯洛夫的街道上,呼吸著跟前人一樣的空氣

頓時間,時光好像從這一刻起  已經停止流動了…

  

飯店在廣場旁 繼續往前走

      

可能大家在看照片的時候,對於這裡的建築風格 好像會分不太清楚

因為看上去 幾乎都是 "那樣子",我想可能是 這裡的建物 年代都滿相近的  所以建築風格 都是呈現  "同一個時代"

     

此外,這裡的房子 都不愛貼磁磚  但卻很愛在外牆上 大作文章

例如 塗上顏色鮮豔的油漆,或者是 彩繪上 有故事性的圖騰…..

  這叫做 濕壁畫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 克魯洛夫的廣場   一旁就是我們的飯店

飯店非常的不大,所以 兩台車的人 又是分開在不同的飯店

不過距離很近就是了  就在"旁邊" 而已

    

其實在這個廣場上,周圍的房子  幾乎是旅館跟餐廳   看來這裡倒是很努力地搶觀光財

  

通往2F的飯店樓梯;飯店的大門

  

據說這家飯店已經有600年的歷史了!!!  我想大家對這個數字 可能會有點陌生

我用 數學+歷史 的角度來幫大家進入更深層的體驗

  

以目前2011年 往前推六百年  就會是1411年,當時在中國是  明成祖朱棣掌權

這位皇帝 也就是派遣 鄭和下西洋的人,簡單的來說   當鄭和要下西洋的時候

這間飯店也已經…  蓋˙好˙了     夠酷了吧…

   

飯店的工作人員  還穿上傳統的服裝

      

由於飯店本身歷史悠久,又不能拆掉重建,所以為了有效利用內部空間

房間的設計 非常的獨具巧思,當然你也可以說…..無跡可尋!!!!

      

整棟旅觀 跟 迷宮一樣,我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找到房間

我深深的覺得,等等回飯店之後   我她母親的肯定會再迷路一次…..

     

今晚睡在古蹟飯店OLD INN

         

我們下榻的飯店名叫 OLD INN   另外一組人馬睡在隔壁的 ZLATY ANDEL  

雖然,聽說另外一邊的房間比較大,但對我來說 房間的大小  不重要

         

基本上維持  乾淨、整齊  就很棒了  當然最好還可以有免費的網路 

還好 在捷克的飯店,大多都有提供免費的網路,但是  沒有提供快煮壺

不過 不知道,眼尖的各位有沒有發現 一件不太對的事情……     沒發現的人 再仔細的看一下上面那張圖

           

答案就是………..

枕頭也太扁了吧!!!!

     

沒錯~~~~  一般來說  飯店應該會提供 好幾個枕頭才對吧!!!!

就算枕頭只有一個,也不應該 "這麼扁" 才對吧…..   沒想到我們被人看扁了    Orz…

  

距離吃飯時間 還有一個小時多,大多數的人都趁這個機會 稍作休息

當然,我也趁這個機會 把照片上傳網路   跟彼岸的朋友  做第一手的分享…

    

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碑

     

在古歐洲  有幾種東西 最讓他們聞風喪膽,幾乎可以嚇得他們屁股尿流

其中 造成最大死傷的就是   黑死病

(黑死病是當時歐洲的稱呼,其實你也可以直接稱為  瘟疫  就可以了,目前史學家認為 主因是 鼠疫)

    

1340年這場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 7500萬人死亡

根據估計,瘟疫爆發期間的中世紀歐洲約有占人口總數30%的人死於黑死病

      

在歐洲的歷史之中  曾經發生過 許多次瘟疫大流行,每次都造成 非常可觀的死亡人數

瘟疫對歐洲人口造成了嚴重影響,改變了歐洲的社會結構,甚至動搖了當時支配歐洲的羅馬天主教會的地位

 

PS. 之所以會稱為 黑死病 不只是因為患者晚期的皮膚會因皮下出血變黑,更確切的是指此事件給人帶來灰暗可怕的黑色陰霾

超級熱鬧的耶誕市集

     

在廣場上也有熱鬧的耶誕市集,不過因為廣場的面積不大  所以市集的攤位也不多

不過,即使如此 依舊是吸引許多人前來一探究竟

    

販賣的東西 跟在百威小鎮看到的  並沒有不一樣,而且也是 只收捷克幣

由於我們抵達捷克的時間巧逢周日,兌換外幣的地方 沒開,所以如果真的亟需有外幣需求的人 可以跟飯店兌換

    

PS.通常跟飯店兌換的匯率會比較差一點,建議不要一次換太多

有歌唱表演

      

沒錯!!! 看到舞台了吧~~  其實為了吸引更多的人潮  每個耶誕市集都會請 鋼管女郎來勁歌熱舞的表演…

你們想看吧!!!!    老實說 我也想看….  不過我是開玩笑的  哈哈哈

     

耶誕市集這麼神聖的地方,如果表演鋼管秀的話 應該會被耶穌打屁屁吧   頂多就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那而已啦…. 

不過我想 如果有的話,應該更人吸引人潮     只是這麼冷穿比基尼  應該會出人命才對 😄

           

這裡的路都是 石板路,看不到柏油路唷~

        

此外,除了舞台之外  另外一個必備的東西就是  耶誕樹 !!!

不虧是信奉天主教的國家,耶誕節不像台灣  要找一棵耶誕樹 都要費心費力地找

這裡的耶誕樹  多得跟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簡直都到了  五步一哨  十步一崗 的地步了…

     

很快到了  可愛的晚餐時間,今天的餐點是 波西米亞牛排餐

餐廳的位置就在廣場旁而已,就跟著導遊的腳步一起前去吧~~~~~ GO!!

    

P1020202.JPG (1368×2048)

超級有味道的餐廳

     

有別於中午用餐的地方,這裡的餐廳 是所謂的地窖餐廳

這種風格的餐廳在台灣 可以說是極為少數,更別說年代是 幾百年起跳的

     

只可惜餐廳內佈滿昏暗的,對於想拍 照的我來說 非常具有挑戰性

座位位置也不大,不過餐廳有貼心的提供衣架,讓我們可以把外套掛在那邊

畢竟在室內 有暖氣,穿著大衣吃飯似乎太折磨自己了…. 

   

位置不大  光線昏暗

     

沒錯!!!正如大家透過照片看到的那樣,光線非常的昏暗

如果真的要拍攝的話,請務必換上大光圈的鏡頭,不然光拉ISO  可能也不大夠

上面那張圖  我是用F2.5  ISO2000 拍攝的,其實也還是偏暗…

      

這餐牛排餐, 依舊有飲料、湯、主餐、以及餐後甜點四樣

飲料其實非常多種喔,除了有果汁 以外  還可以點白酒、紅酒 或者是啤酒  可樂、雪碧

  

上菜~~

   

這一碗湯的味道非常的熟悉!!!!   當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  我就這樣深深的覺得 "奇怪  這味道怎麼 "似曾相似"

好像曾幾何時,有喝過這種味道的湯,可是……又會在哪裡呢????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終於有人說出了答案……  好像王子麵的湯頭喔!!!!   哈哈哈哈  對拉  就是王子麵

      

味道真的是一模一樣=..=  可是沒道理王子麵賣到這裡來了阿….

裡面那個東西向是 糕狀物體,聽說是 "起司"   整體搭配起來 真的滿奇怪的=  =?

我只能說  捷克人….. 你們真的應該去台灣走走了~~~

    

P1020210.JPG (2048×1368)

牛排餐+馬鈴薯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 後來被西班牙人引進到歐洲,後來英國人 戰勝西班牙人之後 把馬鈴薯帶回英國栽種

沒想到英國氣候非常適合馬鈴薯,因而成為了主要糧食 並且在歐洲普及

   

而且馬鈴薯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時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

一般來說,他們的料理都非常簡單  基本都以鮮美度取勝,不像台灣美食 這麼多元化

    

牛排我個人覺得味道還可以,但是有點太老  可能是因為一次要供應我們將近60個人 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使至於,牛排的大小  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我媽那塊  又厚又大   不只難切 更難以下嚥

最後,有許多人 只吃了一點點 就直接放棄了,當然湯的部分 也是有滿多人 沒辦法接受….

    

可是我還是一樣,保持正常的心態去吃  沒辦法 誰叫老子我 當過兵麻~~~~~~~~  (驕傲)

餐後甜點

  

沒錯!!!! 那個白白的粉狀物  就是 肉桂  =.=   在前一篇網誌,我就有提過  肉桂粉 對歐洲人有多重要了

所以,幾乎是每一次的餐後甜點  都可以看到 肉桂粉,裡面包得好像也是藍莓之類的東西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可是有點太甜了    我覺得好像這裡的人都習慣吃得比較甜  難道是因為糖比較便宜嗎!!!!

吃完東西之後,今天的行程 也就正式結束了,除非有人想要去夜遊 不然就可以回去休息睡覺了…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最終 克魯洛夫之越夜越美麗"

P1020219.JPG (1368×2048)

晚上八點多的克魯洛夫 已經安靜無聲;耶誕市集也散場了…

       

吃完飯後,台灣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  這可能是我這一輩子 第一次這麼晚吃 "晚餐"

在導遊的帶領之下,我們將展開 夜遊活動,路線 將會有別於早上參訪的路線  

    

雖然 現在只有晚上八點多,但是街道上的店家 都已經關門了!!!  沒錯  國外就是這樣…

在台灣,八點多  店門沒開的 大概只有 早餐店 吧~~~ 哈哈哈

     

暖色系拍攝城堡區  最忠於實況

  

由於入夜之後的氣溫 大概是零度左右,所以在出發之前 大家都先回飯店 做準備

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回去拿我的 夜拍至寶   腳架!!!

搭配著  夜拍三步驟 "縮光圈"  "降ISO"  以及 "關防手震"  準備好好挑戰 此行第一次的夜拍活動   希望能有好表現

 

夜晚的克魯洛夫,雖然稱不上是燈火通明   有些地方  還是昏暗難行

但是也就因為這樣,更增添種  特殊的感覺,就好像是  "這裡就應該要這樣" 才對…

P1020230.JPG (1368×2048)

夜晚的克魯洛夫  散發出一種 寧靜的氣氛

走在數百年前鋪陳的石板路上,配著歷史悠久的古蹟  就好像 走入了 時光隧道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之中,開始 逆流而行

我們每走一步向前,時間就好像  往後退了一年

  

這裡的一磚一瓦  一草一木  數百年如一日  不曾改變

此時此刻,我心裡漸漸地明白  原來  時差不是七個小時   而是七百年….

   

對岸是明天會去的城堡區

   

克魯洛夫 其實分成兩個部分 "城堡區" 以及 "舊城區"  我們活動的區域 都在舊城區

明天上午則會前往  城堡區 一探究竟,想必一定是會讓人大飽眼福的地方…

   

我想可能會有人,非常好奇 為什麼建築物會亮亮的…..  這件事情 還是我拍上面那張照片的時候  才把謎底給解開😄

原來對岸,也就是我所站的位置  有人用大型的探照燈補光,就像是那種 呼喚蝙蝠俠的那種燈

我想……雖然這樣照  還滿美的   可是應該很耗電吧 ~~~ 哈哈哈

  

今天就是從那邊走過來的

   

到街道上走一圈之後,也才發現  原來有滿多遊客  都有來夜拍,在一些熱門的取景點  都有許多人拿著相機  猛按快門IMG

   在導遊的帶領之下,我們順利地回到  幾個小時之前  才經過的道路

 

當下,我不經佩服  導遊真的對這裡很熟….  因為我雖然有留意沿路的方向

但是我敢保證  就算是白天  讓我這樣走,我也不一定有把握可以回到原點

況且導遊,是以完全沒有遲疑的方式在帶路,簡直就是一台 人體GPS導航機   佩服 佩服….

   

晚安了 克魯洛夫

   

花了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我們又回到了飯店   正式結束  這趟夜遊

台灣時間大概只經是清晨四點鐘了…. 哈哈哈  在這邊的時間 完全跟台灣顛倒,當大家準備起床的時候   我卻準備入眠

   

這趟夜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能拍的照片 極度有限    讓人意猶未盡

但是我想,我應該有好好把握住 每一次按 下快門的機會~~ 可以回飯店上傳照片 跟朋友分享了

  

不過,正當我 踏著愉快的心情回飯店時,我才發現….  他媽的  我竟然又…..

   

又迷路了……  靠北   房間在哪阿!!!!!!!


"下集預告"

   

明天一大早  將展開 克魯洛夫之全鎮攻略

  

之後將會重回百威小鎮  探訪皮爾森酒廠

P1020445.JPG (2048×1368)

   

然後 還會去血拚  到底買了甚麼呢??

   

最後將會抵達歐洲之心布拉格  住得好不好呢?

   

當然,晚上也要按照慣例夜遊才行  到底會遇到甚麼事情呢😄

待續….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