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1 年 01 月 19 日

2011遊記 從新出發之新加坡跨年行 第三章 下集

Filed under: 東南亞遊記 — sam5241 @ 15:03:54

"第三站 萊佛士城之中午要吃飽"

噴泉與音樂 共伴的購物商城

         

離開教堂之後的時間,大概是2點20分

我們決定前往萊佛士城用餐,不過 我們不打算直接前往    而是慢慢的邊逛邊去…

因為這裡算是整個新加坡的鬧區之一,如果只是走馬看花 倒也有點可惜~

            

所以我們走到了對面 販賣紀念品的商店裡 準備展開新一波的採買

其實我發現,大家真的 花了好多的時間 在"採購" 這項活動上…

超沒質感的鑰匙圈   3個10元

          

不過,因為紀念品的東西 其實都大同小異 而且品質參差不齊

所以,我們雖然 興致勃勃的走進去,但卻是步步為營的挑選…

最後並沒有花費 太多的時間,就搞定了

           

只是,就在這個時候  天空的烏雲越來越明顯

我們也決定快馬加鞭的前往到 萊佛士城~~ 不然等等變成落湯雞 就不好玩了…

               

左圖: 前方就是目的地了                                                         右圖:大家都快馬加鞭的走

           

在這邊我有點題外話想說,很多人都說 "新加坡的法律很嚴格  所以大家都不敢犯法"

老實說,在我來到新加坡之前,我非常同意這句話

但是,自從來了之後    去了小印度、去了牛車水   我開始動搖了…

         

今天,我更加的確定  至少新加坡人…….    也不愛遵守交通規則 !!!

            

因為~~~~~~~~

                           

他們也愛亂穿越馬路~~~~~~~~~~   哈哈哈

        

看吧!!!  或許新加坡人 不敢作奸犯科,但是這種小毛病 也免不了!!

這裡就是 萊佛士城的內部了

         

走進中庭廣場,陽光會從透明的屋頂傾瀉而下

所有的服飾精品環繞著中庭排列,舉凡像是 G2000、Esprit、Nine West 這些流行品牌

雖然價格上跟台灣 並沒有相差多少,但是款式上確實有所不同

          

也由於萊佛士城的面積較大,品牌相當齊全

從高檔的精品,一直到平價的流行品牌 應有盡有

美食廣場往上走 謝謝~

抵達樓上的美食廣場了~

          

我們這一趟來新加坡  大多都是在這種地方用餐

一方面 是因為 傳統的熟食中心 真的太熱

另外一方面,則是因為 我們行程上的安排  就是如此

                        

而且,其實大部分的購物商城  除了有這種美食廣場之外

也有一些中、高價位的餐廳可以選擇,也相當不錯

我買的兩本旅遊書,也都推薦 在美食廣場用餐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美食的選擇超多

            

因為,我們坐下來用餐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所以,雖然照片上 用餐的顧客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我們其實很快就找到位子坐了~  不過以這種人潮推算  用餐時間一定很驚人= ="

                       

依照慣例,每當講到用餐的事情,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到底吞了甚麼東西 下肚!!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  我一定會點….

             

炒飯!!!!

                          

沒錯….   從小到大   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就是炒飯…

不過,你們可能會覺得  這盤 怎麼看 都不像炒飯

唉~~  看不出來的人  我只能說 你們太遜了  新加坡的炒飯 就長這樣阿…

                     

要不然 炒飯是應該是要……

           

長這樣嗎!!!  😄

       

哈哈哈~~~ 我認真的說好了    上一盤是蛋炒鮮蚵   下一盤才是炒飯

鮮蚵的部分,味道還可以 並沒甚麼特別的

就真的是蛋炒鮮蚵的味道=..=

            

炒飯的部分,我只能說………他不難吃!!!

                        

而且從照片看起來,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飯粒很長  跟台灣米 截然不同~

口感真的不如台灣米來的Q~  稻米 還是台灣跟日本的好吃!!!!

要不要猜猜看 這盤是誰的 😄

          

其實,我覺得我們還吃滿快的,雖然邊吃飯 邊聊天

可是大概也只花了30分鐘左右 就吃完了~

      

吃完了之後,因為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要去魚尾獅公園

所以,並沒有辦法 好好的探索 萊佛士城

滿可惜的,但也沒辦法  只好下次再來看看吧~~~~

 

往下一站出發~


"第四站 史丹佛酒店之登高望遠"

72樓 風景好得沒話說

         

吃飽飯之後,我們原本打算前往 魚尾獅公園 朝聖

沒想到,一走到1樓大廳時  卻發現  外頭正在下"暴雨"   

那種新加坡式的大雨,就在此時此時 出來湊熱鬧了!!!!!

             

為了讓看網誌的大家,更有參與感   我非常貼心的附上影片

請看 VCR~~



左圖: 外頭 真的雨超大                                                   右圖: 非常顯目的設計

            

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我們剛剛完全沉溺在 吃飯的喜悅之中,完全忘記 烏雲密布這件事~

所以,就在這種大雨天 留客天的當下  我們只好翻翻手上的 攻略本 來決定下一步

 

看看 攻略本 怎麼說~~

          

最後,我們決定了  前往 一旁的史丹佛酒店 看風景   這可是 內行人 才會的高招!!!

史丹佛酒店跟萊佛士城 是屬於同一個集團

所以內部基本上 是相通的,也就是說 我們可以不用淋到一滴雨

就可以很順利的前往到了  史丹佛酒店….

這裡就是史丹佛的大廳

         

史丹佛酒店算是新加坡交通最方便的酒店

因為跟捷運站是緊連的,而且一旁就是大型的購物商場

飯店一共高72樓  但是頂樓是屬於餐廳與Bar

每間客房都有專屬的陽台,可以遠眺整個新加坡的風景

更可以看到一旁的印尼 以及馬來西亞

           

這是全新加坡最高的酒店,也是全亞洲最高的酒店

但有趣的是,他雖然樓高 是新加坡第一,但價格 卻指是中高價位而以唷~

             

專用的電梯

         

如果要上去頂樓的話,必須搭乘專用的電梯才行

這個我們還是 問了好幾個人 才順利的找到~~~

自由行的好玩之處就是    總是需要自己去嘗試!!!

                    

不過,前提是 耐性要很好….    因為我們大概問了5個人  才終於找到電梯的位置= ="

             

這裡是 餐廳

                       

電梯打開之後,會看到一間高級餐廳Equinox Complex

裝潢布置走得是 中式典雅風,特別的是 料理有分 純中式 OR 純西式

而不是 當下滿流行的中西合併的風格~

                           

在餐廳的另外一邊 有一條通到  可以通到另外一邊的Bar

也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

                

登高望遠

晚上來這邊一定美翻了

 

其實,旅遊書上 是寫 可以免費上來看風景

確實,我們一路搭電梯上來之後,通行無阻  更沒有人過來詢問

如果,有興趣的人 確實可以來上 走一走 在下去~~

      

可是,只是上來純粹看風景  又好像很怪

畢竟,一邊是 悠閒在那邊喝酒聊天的顧客,另外一邊則是   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遊客

兩相對照之下,總是有點  格格不入…

看起來又是一個 很高級的地方

                      

其實那邊Bar  好像有分兩間,比較靠近通道的是New Asia Bar 

另外一邊的名字  我下次再告訴大家….       下次等我又去新加坡的時候  在告訴大家  哈哈哈😄

因為我忘記它的名字了!!!

              

這裡的座位  其實並不多,不過 由於現在的時間 還太早

所以,空位子也不少,但是大部分的坐位  都寫上了 "以預約"

                

我猜 這很可能是  跨年預約吧!

畢竟從這裡 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整個濱海區

跨年煙火施放時,這裡肯定可以一覽無遺…

                  

         吧台   黑衣服的服務生

                           

這裡的服務生 清一色都是外國人,會不會講中文 我也不清楚

至少我是用英文 去跟他們要來 一排座位!!

                          

外面下大雨  哪裡都不能去  不如悠閒的坐下來 聊聊天 看看風景  不是很棒麻~~~

                           

跨年用的彩球

                                 

因為今天是12月31號    今年的最後一天      

所以整個BAR 都掛滿很多彩帶,除此之外 就是像照片中的那個大彩球

                                

這個大氣球內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裡面裝有 很多的碎紙花跟小汽球

我想在跨年的時候,這邊一定會High翻了吧~~

外頭雨突然超大

         

看到外頭那種大雨,我們心裡已經作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所謂的長期抗戰  就是…..  等等我們就來一個  倒頭就睡

雨不停  就不醒~~  一直睡下去…  哈哈哈

         

不過……..莫名其妙的 倒頭就睡  未免也太強人所難

所以我們決定買….

啤酒來喝!!!

   

沒錯~~~~~  喝酒之後一定很好睡     不會有失眠的痛苦

不過,我們各個都是 酒國英雄  一瓶當然只能塞牙縫

             

所以拉…….

兩瓶酒 開始起跳 謝謝!!

       

不要以為我是說笑的唷~~~

真的都是一人兩瓶 !!!

           

其實,我本身 並不喜歡喝酒  因為我真的覺得又苦又難喝

不過呢~~~  不喜歡喝酒  並不表示我  不能喝 !!!

而且,我們不是只有拿在手上 拍照  作作樣子而以唷~~

 

這可是 貨真價實的暢飲!!!

            

當然也不會只有我們三個人喝,畢竟大家都是一個TEAM    要喝當然就是一起喝阿~~~

            

團拍啦~~~

          

2010年的12月31號 下午四點半  我們在新加坡史丹佛酒店72樓  悠閒喝啤酒        那你呢…. 😄

                 

我們一群人就像照片的那樣 坐在沙發上 聊著天 喝著啤酒

當然不時的也看看窗外的風景,雖然外頭的雨 忽大忽小

              

可是,不是每一個方向的玻璃 都會 視線不清

大家應該懂我意思吧= ="  "雨從東邊打來  西邊的窗戶就會比較清楚"

雨好像變小了

         

後來大概五點左右,雨勢漸漸的轉小

我們趕緊抓準時間,跟這個風景 極佳的BAR 說再見

        

因為我們要去找 魚尾獅拉~~~~~~~

離場了  準備前往 魚尾獅公園!!



"第五站 魚尾獅公園之久仰大名"

新加坡最著名的吉祥物

     

其實新加坡又被稱為獅城 是有其傳說的

這個名字源自於十四世紀,蘇門達臘的王子 在一次無意的情形下

發現了一頭很特別的動物,他以梵語 singa 呼喚牠   這也就是 獅子的意思

        

後來,這裡建立了城市,城市的梵語 則為pura

於是 新加坡 也就成為 singa +pura   獅城了…

其實天氣 還不是很穩定

         

離開史丹佛酒店之後,我們才沒走幾步路

天空又忽然的下起大雨,讓我們倍感無奈

           

最後,有六名團員  宣告放棄前進,但是我跟表哥 決定發揮冒險精神

就這樣,八仙過海  就精簡成了   無印良品了…

市政廳

            

因為,分開的時候 攻略本 不在我身上,所以 我基本上 全憑著直覺  去找方向

這也就是去年 奶皮說提到的  " 靠Fu"

         

我們就沿著 市政廳 以及舊高等法院前的那條路   一路往前進

至於能不能順利抵達,我跟表哥  根本的就沒想過這個問題  哈哈哈

            

          

舊高等法院

                

從上圖 大家可以發現,路邊有很多黃色的欄杆

這就是為了 跨年人潮 所設置的~

就是避免到時候  人潮全都亂走 而造成交通大亂

        

不過,有很多地方  本來能走   現在卻變成  此路不通

這對於我們 靠Fu 前進的人,無疑是一大的打擊… 

                          

浮爾頓酒店

       

橋的另外一端 就是大名鼎鼎的 浮爾頓酒店

這以前可是一間郵局唷!!  現在可是 住一晚 要好幾萬的酒店…

           

外觀極度復古,走得是新古典主義的設計風格

大廳的中庭 還有提供英式下午茶,有興趣的人 不妨來試試吧!!

安德森橋

                       

這座橋在1910年建造的,拱門的造型散發一種古典的風味

看到這一座橋  我就知道…   我們沒有迷路!!!!

                    

天阿~~~~~~~~~~~  這是今天第一次亂走亂闖  還可以順利抵達

我開心的都快跳下河裡 沖澡了…=  .="

         

對面就是魚尾獅公園了

       

看到了一號浮爾頓之後,我就知道 魚尾獅公園到了!!!!

心花怒放的我 快腿狂奔阿~~~~~

 

因為我有一間很 "急" 的要事   趕著去辦!!

           

你可能會想問 什麼事 這麼急 ?       當然就是………..

           快快快~~~~~~~~我尿"急"

            

哈哈哈,我一路上 一直在找廁所了   還好讓我在階梯旁的紀念品店

找到了 廁所的Mark !!   有如天降甘霖  一解我燃眉之 "急"阿

               

上完廁所之後,我們所幸就在 紀念品店好好的逛逛  反正我不急了 😄

結果不逛還好,沒想到  一逛之下 卻意外發現寶箱了!!!!!

請看…..

寶箱示意圖

            

這個小箱子 不是我在吹噓唷!!!!   超 "屌"

外觀看起來 是主打 傳統的中國風,還畫了 一龍 一鳳

吉祥味十足,絕對是  贈人的聖品!!!!

             

當然,大家一定很好奇  裡面 到底有甚麼東西 對吧….

    

各位觀眾  千萬不要錯過唷!!!!!!!!!!  這就是……….   超屌的內裡

哈哈哈   春宮圖    很 "屌" 吧~~

        

沒想到堂堂一間魚尾獅公園旁的紀念品店

竟然,賣起了 這麼讓人 羞羞臉的好東西,有興趣的人 記得快來買唷!!

          

不過我們光顧著 欣賞 這一幅 龍鳳交歡圖,卻忘記了  我們是來找 魚偉師大大!!!!

對吼= ="  一整個忘記了  哈哈哈~~~~~~ 快快快  閃人了…

GO!! 前方就是魚尾獅公園了!!!

                

終於 要跟大名遠播的魚尾獅  親自的面對面 碰頭了~

內心膨派興奮  真是無法形容阿!!!

         

號稱新加坡最有名的吉祥物,其地位就像是  中國的 一樣

我想肯定是高大威武、雄赳赳 氣昂昂的大塊頭吧….

          

魚尾獅!!!!!!!!!   我來了~~~~~~~~~~~  

            

結果??

                          

這……   你是哪位!!!

           

哈哈哈~~~~~  好小好小一條唷    我是格列佛 來到小人國嗎😄

怎麼魚尾獅 跑去減肥塑身了,一下子 從XL 變成 S 了…

真的很小隻…

        

正當表哥 跌坐在地上,哭喊著  這不是魚尾獅   這不是魚尾獅…..       的當下

我發現  怎麼遊客一直往同一個方向走去…..     我決定往前一探究竟!!!

              

哈哈哈  在這 在這!!

           

原來魚尾獅有兩隻,一大一小  

小隻在前面值班,大的那尾 則是在海邊 賣力的噴水ING

風景超優

              

矗立在河口的魚尾獅塑像,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風景之一

            

其實這邊有裝設燈光投影與噴水功能

當夜晚來臨時,坐在這邊的階梯看夜景  肯定是浪漫一百分!!!

一定要合照一下的阿!!!!

                             

魚尾獅公園上有一個平台,因為今天日子特別 所以顯得特別的熱鬧

平台上都是滿滿的遊客,膚色也都大不相同

                      

我有看到  印度黑人、中東黑人、歐洲白人、美國白人、中國賤人😄

就是沒看到 台灣人….   好失望唷!!!



金沙酒店  一覽無遺

      

這個看台的正前方  可以跟昨天去的金沙賭場  隔海相望

海面上 一顆又一顆的浮球  從這個角度看  更顯得數量驚人

 

而這個看台的左手邊 則是 我們今天可能會前往的 濱海藝術中心~~~

就是他   大榴槤

                      

靠在看台上的欄杆,微風輕輕吹來

看著那對岸的金沙賭場,再看看一旁的大榴槤 

這樣的愜意,真的讓人有種放假的感覺……..     不對~  我們確實在放假阿😄

                      

雖然新加坡 四季如夏  終年高溫,不過就在這種 下過雨的六點整

說真的  氣溫卻時是滿怡人的~~~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到是覺得 很悶熱= ="

          

這點我倒是覺得 很不解………  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

         

哈哈哈  人這麼多,難怪會覺得很熱= ="  這裡的人 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真的讓人覺得多到一種,很難接受的程度…

 

就在拍攝的過程告一段落之後,我們看一下時間  約為六點20分

已經非常接近我們原定的回程時間,為了避免耽擱之後的 "大事"

我跟表哥 也就火速的打道回府,準備回龍都  跟大家會合…

            

警察準備中

攝影師準備中

                         

就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意外的發現

金沙酒店的頂樓,也就是像是船艇造型的空中花園   浮起來了!!!!

                    

當然,他不是真的浮起來,而是透過某一個角度看過去 像是 樹上浮舟

                         

很像吧!!!

                         

我們回程的路上,完全就看著  史丹佛酒店而走

這就好比是 台灣的  台北101,當你迷失方向的時候 抬頭看看  就知道該往哪走了!!

          

在這附近都沒高樓的歷史文化區,這招真的更顯得好用無比

只是,現在已經是六點半了   要趕快回去 跟大家會合才行~~~~

新加坡之最  史丹佛酒店


"第六站 龍都酒店之充電ING"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回來飯店之後,大概接近七點了,距離出發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辜同學 他們打算去烏節路 買點東西,我跟表哥 則是抓緊時間  補充體力

          

由於,我跟表哥晚一步回飯店,所以房間的分配 就變成 我們兩個一間

當然,他們一定玩過了  房間大風吹了!!!

太過分……..   竟然背著我跟表哥 偷偷玩起這種遊戲…

      

根據辜同學後來的自白,是 小許跟學姊同一間

既然他們關係 發展的如此迅速,我們就獻上無限的祝福吧~~~

            

PS.不知道 房間大風吹的人,查閱遊記的第一篇吧~

廁所乾淨  設計也滿有特色的

                              

因為,等等要準備跨年 所以有很多東西要作調整

像是電池要充電、要帶上腳架、還有用不著的東西 先放在房間之內

這種 重要的事前準備,去年有一起跨年的朋友們 就知道!!!

                            

去年,我們也是先回飯店稍作休息,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才前往集合地點

不然,光是白天的忙碌奔波 就耗盡體力了,不休息 哪有力氣 繼續瘋狂…😄

                            

左圖:廁所內的馬桶  不是免治馬桶 = ="                                    右圖 難得一見的電視櫃

          

其實,從照片 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  龍都的房間不算大

雖然房間比京華還要小上許多,但是,整體而言 龍都的房間確實比較優

           

像是辦公桌他們提供了4個萬用插座廁所內也提供牙刷

而且,房間看起來也比較乾淨明亮

這些都是當初京華所沒有提供的服務

            

不過,比較遺憾的是  就連龍都的馬桶  也不是那種 "洗屁屁馬桶"

想當初我去沖繩,走到哪  廁所裡都是洗屁屁的!!!!!    害我超想飛去日本  洗屁屁….  =  .=

房間雖小,五臟俱全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大家或許會很佩服我們兩個!!!

畢竟,我們回飯店的時候,  準備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而已

在這種 又急又敢的當下,我們還可以把房間維持的這麼整齊乾淨~

                    

其實,這種小事情  你們也不必要太佩服我們拉~~

因為 那張照片根本就不是當天所拍攝的  哈哈哈

        

我們房間 實際的情況 其實是….

                    

像這種 核爆過後 的景像…  哈哈哈



"第七站 大榴槤之新年快樂"

決戰大榴槤~

      

濱海藝術中心,自從2002年開幕之後

這座國家級的藝術中心就立刻成為新加坡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遠遠望去,好像就是兩片大貝殼一樣,而貝殼的表面佈滿鋁製的遮陽板

     

夜晚來臨,黃色的燈光亮起之時  散發出金色的光芒

當地人都稱之為 大榴槤,象徵著東南亞的熱帶風情~

       

討論ING

          

經過,下午的場勘之後   我們在出發之時 招開討論大會

因為確定煙火會在 濱海區的海上施放,所以鎖定的地點有三處      

        

分別是  金沙賭場、魚尾獅公園 以及大榴槤

在經過大家的討論之後,正式決定在大榴槤的廣場  迎接新的一年!!!

                     

有了去年跨年的經驗,所以我們在挑選地點時  都非常的謹慎…

2010年 跨年前 定裝照

            

本來我們預定的行程是8點出發,抵達大榴槤之後  才吃晚餐

不過,我們不太確定 現在那邊的人潮多寡  以及是否 還有餐廳可以用餐~

       

所以,在離開龍都之後,我們又開始了 第二波的討論!!

第二次討論大會

                

最後,我們決定 分進合擊,拆組前進

因為辜同學說他們……….不餓!!!

       

所以,只好我跟表哥  先行用餐,辜同學他們 先行出發

到時候 我們在大榴槤集合見面~~~  GO!

              

畢竟現在是晚上8點半,離我們吃午餐的時間 已經隔了5個小時

如果現在不吃點東西的話,哪有力氣跨年!!!!

溫蒂漢堡

          

我們解散之後,我跟表哥 就開始找地方用餐了

正當我們苦思著 要去哪裡用餐的時候,我們意外的發現 一件驚人的事實!!!

               

原來……..我們就站在溫蒂漢堡的門口 …..  =..=

天意!!!  這是上天的安排  所以我們只好…….. 從善如流了!!!

小雞塊套餐

         

在台灣沒有溫蒂漢堡,所以可能會有人想問我  好吃嗎… ??

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們……….   不好吃!!!!   Orz

雞塊餐 真的沒有賣當當的好吃…

               

但是,表哥卻說  他點的漢堡還滿好吃的……  

當然,我把這句話 視為一種挑釁!!!!    我才不信勒!!!

主戰場 大榴槤~

         

就在吃完 很不優的雞塊餐之後,我跟表哥就火速離場了

目標正是 位於史丹佛酒店旁的大榴槤

從史丹佛走過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  距離非常的近….

           

一路上,我們看到好多的人 也都跟著我們往同方向前進

這似乎是一種 不祥的胸罩!!!!   打錯  是兇兆…

                             

門口的裝飾很正點

          

走進大榴槤之後,裡面的設計 立刻捕捉了我全部的目光

不虧是國家級的景點,果然是氣派又漂亮~

不過,不出所料的 整個會場 都是滿滿的人

         

還好,辜同學們 選了一個非常顯目的集合地方

那就是 那串金黃色吊燈的後方

果然一下子 就跟大家集合碰面了…

                  

吊燈的後方 有演唱會

                     

其實,我很想要好好的仔細看看這一座國家級的藝術中心

無奈 人潮實在太多,放眼望去 滿滿都是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看 也不知道該怎麼拍~~~  

                       

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也只好選擇放棄

畢竟,我們這次最主要的任務  還是跨年~~

所以我們還是不敢多作停留   繼續前往  戶外廣場

                       

看到了沒   右邊寫著Outdoor Venues

           

一走到 戶外的廣場時,我一整個就是 超級傻眼

因為那個人潮 真的好多 好多 好多….

            

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  不信 你們自己看!!!!!

看到了吧…

           

草地上  人坐著,走道上 人走著,欄杆上  人趴著    到處 都是滿滿滿的人…

你們不要以為 這只有 "一邊" 是這樣   我把相機 轉一個方向拍…

看到了吧 !!   這人潮 不是鬧著玩的吧…

        

看到眼前這番景象  萬人空巷的場景

腦海中,去年跨年的回憶 頓時湧上心頭了!!!

        

沒錯!!!  就是要這種人潮  就是要這麼熱鬧  才叫跨年…

           

不過 人這麼多 也不是辦法吧…

所以我們決定 走到最邊線,因為按照經驗來說  最邊線的人 一定最少!!!

          

結果….

我錯了… = ="

         

哈哈哈,這真的太屌了  就連最邊邊 還是人潮洶湧…

     

好吧,就在這種 前無出口 後無退路的情況下

我們也就只好 耐心的找一個 可以稍微坐下來的地方 等帶跨年了

 

許願卡服務處

      

就在我們尋找棲身之所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地方

桌上是關於 很多藝文活動的簡介之外,還有就是 讓妳填寫 許願卡

    

當然我們怎麼會錯過這樣的機會呢!!!  二話不說   小姐 給我來個幾張吧!!!!

祝我的朋友  新年快樂

        

我很夠意思吧!!  許願卡上 我可沒填上 我自己的願望

小小的一張  我寫下的唯一願望  就是 祝朋友們新年快樂~~

當然,想來 卻沒能來的團員 奶皮  也不能少

                  

寫一張給她

        

奶皮這次意外的缺席了,但是雖然她人沒來

但是精神與我們每一個人同在,所以身為團長的我  有其義務幫她來一張

希望新的一年,她也能夠 從新出發…

              

掛在這邊 希望願望能夠成真~~

         

最後,掛在主辦單位指定的地方   一切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其實這裡有好幾個螢幕 同步轉播晚會的實況

所謂的晚會,就是有一個表演台  然後台上有好幾個歌手在演唱

我不知道在金沙賭場那頭  是不是也有同樣的舞台

但是,我猜那個表演舞台 是我們這邊的現場實況…

           

晚上的金沙賭場

          

還好,我們最後  我們勉勉強強找到了一個草地 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其實,就在我們東奔西跑的過程之中, 時間也所剩無幾了..

            

當然這中間 也發生很多事情,像是  我跟表哥到處找地方 準備錄煙火

又或者是 辜同學他們喊肚子餓之類的…

這些事情 全都讓我們的時間 在不知不覺中 慢慢流逝掉了…

            

坐著等跨年吧~~

        

最後,眾所注目的關鍵倒數來了!!!!

數萬名的遊客 齊聲共同倒數  場面超級熱鬧

3~~~2~~~1 !!!   就在倒數結束的那一瞬間,海上煙火 有如萬馬奔騰般的往上噴發

       

五顏六色的炫爛煙火、頓時點亮的 新年的黑夜

鐵樹銀花搭配著音樂  仿佛是有了生命般的活躍

看著眼前 美麗無限的跨年煙火,我心中充滿了 說不盡的讚嘆

超美!!!   比起香港的跨年煙火  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數分鐘過後~~~ 煙火順利的施放完畢

這場完美的煙火表演  替新的一年 正式拉開了序幕…



2011年 我們來了!!!!

           

看著最後一發的煙火施放完畢之後,天空之中滿是濃煙密布

我的心情格外的 不可言喻…

           

千辛萬苦的準備, 千里迢迢的至此

這一切的一切,終於是有了等值的報酬…

            

就這樣~~ 我們八個人 完成了這次最重要的任務

曲終之後  下一步就是 人散~~  於是乎 我們開始 火速撤退

街道上滿滿的人

           

數十萬名的遊客,在煙火施放完之後

大家幾乎都非常有默契的開始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那種壅擠程度,並不是普通的恐怖~~

      

而且,就在此時  還發生一件意外!!

就在我們準備通過 人行地下道的時候

由於人潮過於擁擠,所以前方的人群 並沒有移動

但是後方的人潮 卻因為 電動手扶梯的運作  被迫的不斷往前進

        

就在這種  前方人潮沒往前  後方卻一直往前進的時候

就會發生……. 中間的人 被擠成一團的恐怖景象

根據團員描述,當然 有一台嬰兒車  就在這種你擠我推的情況下 

出現了損壞,當實裡面的嬰兒可以 說是 岌岌可危 !!

             

還好,我們的團員 反應夠快的把裡面的嬰兒 先抱了起來

要不然 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沒有人會知道…

就是這個恐怖的人行地下道

            

新加坡政府 真的很屌 他們竟然沒有封路

所以馬路上的車輛 通行無阻,路上的行人 就跟擠沙丁魚一樣  寸步難行

數十萬名的人,全部擠在狹小的人行道上  又悶又熱…

             

短短的15分鐘的路程,我們卻是花了5倍以上的時間 才脫離苦海

簡單的說 我們有整整20分鐘 是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最好笑的是 在這麼人潮洶湧的當下

警察還是維持紅綠燈的秒數,完全沒有進行 彈性調整

真不知道該說 新加坡政府有魄力  還是說 他們不會變通呢😄

     

終於離開了主戰場了…


"下集預告"

       

新年的第一天  我們將勇闖 新加坡環球影城 尋歡作樂!!

 

在這邊我們會來到   遠得要命 王國~~~~~

 

尋找大小朋友的 最愛   薑餅人!!!!!

         

還會來到 有著濃厚埃及神秘風的金字塔

       

當然還會有  失落的世界之侏儸紀 公園唷!!!!!!!

         

最後上場的 則是  好萊烏風格園區

         

晚上,我跟表哥將前往夜拍!!!!   這是在哪呢~~~~~~~~~

下集一併揭曉~~~~~~~~~

待續…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