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0 年 12 月 28 日

2010年 總結網誌 下 純文字篇

Filed under: 年度總結網誌 — sam5241 @ 15:50:12

"前言"

                             

再過不到一個禮拜,陪伴我們的2010年 就將退休了

全新的一年 將會緊接著上場

不管,這一年 我們是走得 風風雨雨 還是 平平順順

終究,也將會成為 過往雲煙 而已….

                        

還記得我去年曾經說過,我最愛的網誌 就是年度總結網誌

因為,他就像一部 倒帶的VCR,會讓我重新複習  每一年的點點滴滴

現在,就讓我以文字敘述的方法  來跟大家分享 我的2010年….

                                 

                                     

"2010"

         

還記得 每一年都會有人票選出 代表一整年的一個字

今年由統一獅的王牌投手 潘威倫所推薦的  "淡"  雀屏中選…

這個字 非常剛好的 也適用在我的2010年

回顧這 即將結束的365天,會發現 有好多好多話想說~

其實,今年 我可以說是 過得 非常精彩 ;卻也可以說是 過得 非常平淡…

                      

四天三夜遊沖繩  很精彩,因為 那是我們F4第二次攜手出擊

多虧了嘻哈的事前準備  所以流程上並沒有太多問題

但是,自助旅行 應該有的 意外插曲  也是應有盡有

陽光、沙灘、日本海島風 精采了 我們的旅程….

                    

五天四夜新加坡跨年行 很精彩,因為 那是繼香港跨年行之後 我第二次出國跨年

地點還是不曾到訪的新加坡,此外 我們還將會去 新加坡環球影城

這次更是 把時間拉長到五天四夜,不管是 組員 還是 行程內容

這樣的排列組合 都是前所未有  令人非常期待….

               

買台Benz 來開開 很精彩,因為那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夢想

我們家並不是一個富裕的家庭,所以買台好車 對我們來說 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們家的人 總是以雙B名車 為人生奮鬥的目標之一

今年,終於可以達成 這個里程碑,對我來說 有著不言可喻的重要性….

                    

投資獲利創新高  很精彩,因為 我可以證明 其實我的對的

今年因為想要在投資獲利上 有所突破,所以我在很多地方做了調整

不只是,投資標的物的不同,連同 投資的方法也跟去年不一樣

這種作法,成果往往會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還好我是對的….

                  

其實,回顧過去   今年確實有很多值得分享的精采片刻

但也有非常平淡的時候,現在就來說說 平淡的地方吧~~

                                     

攻略地點失敗,很失望,還記得年初 我給自己訂了目標

要去 紐西蘭、澳洲、埃及 這些地方    但是,我卻一個地方 也沒有去

此外,就連第一次出國   也延後到今年的十月初

這樣的效率,讓我自己都非常的失望….

                 

網誌數量銳減,很意外,今年的網誌 比起往年 減少很多

原因,當然就是 反應今年非常兩極化的日子

好多的精彩 也有好多的平淡,就這樣  網誌的數量 越來越少

希望來年 可以推出更好的文章來跟大家分享…

                 

事實上,攤開今年的行事曆 我們會發現

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我並沒有一一的提到

不管如何,轉眼之間, 我們都將度過 這熟悉的2010年

希望看到這篇網誌的妳們 都可以好好的保握當下…

                   

                 

"撰寫人生"

           

每一次出遊 我總要拍很多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每一次出國 我總會寫好多篇遊記,來跟大家同樂

              

其實,總會有些人 並不能非常理解  我的這些舉動

              

其實我常對這樣 對朋友說….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道記憶的牆,上面會寫著了 我們經歷過的所有回憶

不管是開心的記憶、還是不開心的記憶  都會真實的被記錄在上面…

          

而 時間就像是一位粉刷師,他總是  悄悄地 不停地 粉刷著 我們心裡的那道牆

因此,日子久了以後    那些過去的記憶  不管是快樂的 還是悲傷的

總有一天,都會被時間給粉刷掉  從此消失在腦海之中…

           

我總覺得 錯過人生的精彩時刻   不會只是 可惜一陣子  而是會 可惜一輩子

當然,忘記人生的精彩時刻 也會是同樣的道理…. 

             

就因為這些記憶 存在著 有效期限的問題

所以,為了可以永遠保存  這些點點滴滴

因此,照片 以及文字的記述 就顯得非常的重要

這樣   你們懂了嗎….

           

                             

"撥雲見日"

          

我相信  有很多人 都有同樣的感覺

以前,總會有些事情  我們想不通 、總會有些問題  我們搞不懂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不知不覺間  我們卻已經找到答案了….

             

為什麼 ?   為什麼總是要等到  "未來"  我們才能找到謎底  ?

為什麼 總要等到 "以後"  我們才能理解答案?   

             

事實上,這個道理非常的簡單

答案 其實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只是當初我們 沒有發現而已

或許是因為 當時的我們 不夠成熟 也或許是因為 當時的我們 不夠細心

所以,沒能發現 那個矗立一旁的答案….

           

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難免會遇到一些 問題 與 困擾

在我們面對這些困擾的時候、在我們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

無形間,我們也成長了  也往前走了一大步了….

           

然而,這也是提醒我們  有些時候 不需要急著去找出答案 

因為,在未來 總有一天   你會發現    其實你已經找到了…..

             

但也請記得  每個問題的背後 都一定會有答案

而當你發現 這個問題的背後 根本沒有答案的時候

那你應該要明白, 或許 一開始 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

            

畢竟,有句話說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是嗎?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