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9 年 09 月 15 日

09遊記 今天星期"石"之日本石垣島 第二章

Filed under: 日本遊記 — sam5241 @ 06:24:50

第一站 頂樓甲板之說好的日出呢? 

1點多睡,4點多起床 大家都快往生了

          

還記得,在整個行程開始之前 我就一直叫囂著 老子 要在太平洋上看日出!!!

這些台詞,想必那時候跟我聊天的朋友 一定還記憶猶新

        

當然,在心裡暗想 我很白癡之外,想必也認同著 在茫茫大海中看著旭日東昇…

肯定也是 人生之中 一件極為感動的事情

   

所以就這樣,即使我們前一晚1點多才睡著,可是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準備看日出!!

     

由於這次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也就是說 我們有兩天可以看日出

為了避免發生  沒看到的憾事,所以我們第一天 第一次看日出時 就提早起來

             

沒錯!!!! 就是4點多  雖然查斯特 一直靠北  拜託~~~~ 才四點多ㄟ~~~ 我們才剛睡著ㄟ~~~

           

後來,我們來到了頂樓的甲板  風超級大!!  天無敵的黑!!!

不要說日出的微光了,連大夜班的月亮光 都沒有= =

於是乎,我們就回到船艙內,本來是在甲板上等的 但是風真的太大了

         

黑壓壓 一群阿呆等日出

           

回到船艙之後,我們詢問了一位服務人員  得知日出大概還要30分鐘之後

才有可能會出現,本來我們是坐在椅子上邊睡覺邊等

     

可是後來覺得 這是一件非常不明智的決定

所以,當下 我就決定 把部隊 緊召回房,實施補休!!!!

            

現在打網誌的我,回想起這段往事時 

我真的也只能說 我以前 真的好傻 好天真


 第二站 準備登陸之石垣島攻略

天氣無敵晴朗的石垣島

         

由於,我們實在太累了  所以實施回籠覺的結果 就是錯過日出 =.=

等我們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喔!!!

        

這真的讓人驚覺  光陰似箭的震撼阿

      

不過,驚訝歸驚訝 我們還是不敢怠慢  畢竟待在岸上的時間 真的有限

所以一起床之後,我們就以媲美音速小子的高快速 準備好一切  上9F餐廳吃早餐拉!!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通關了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還特地上10F甲板拍拍照 也看看石垣島上的風景

結果,天氣 出人意料之外的好, 小島 出人意料之外的大

      

就在我們驚嘆跟拍完照之後,大家就去辦理通關手續

通關的流程 設置於船艙的5F,由日本當地的海關人員  登船實施作業

憑良心說,通關的速度 還滿快的  不虧是日本人 做事真的很有態度…

         

不過,我真的要抱怨一件政治議題

那就是 為什麼 我們登陸許可書上台灣被納入中國的一個地方勒!!!

台灣是中華民主共和國,對岸叫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同 不同阿!!

                 

台灣、中國是一邊一國!!!! 不要搞錯

         

下船之後,如果有報名船上行程的人,就會安排遊覽車搭乘

如果沒有報名的話,岸邊也有一大排的計程車等著接客

       

我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搭船被風浪 晃傻了,還是一大早精神不好

我們竟然選擇,跟西哈女友的同事們 一起行動

不知道是哪裡的謠言,指出 裡面有人來過好幾次了 可以幫我們帶路

           

這可能可以名列這個月 最扯的屁話之一了

       

那些所謂的領頭羊 也就是帶隊的人,提倡節能減碳  竟然用走的!!!!!

在這種艷陽光照的好天氣之下,愜意的走在路上 只會被當成瘋子 跟 沒見過太陽的傻子而已

             

下船之後的查斯特 心情好到在狂奔喔~

           

就在決定用走的之後,我們開始了石垣島上的巡航任務

因為我跟心決從來沒來過日本,所以 即便是日本的離島 石垣島 這種小地方

           

我們也對她們的一草一木,一燈一景 有著濃濃的興趣

不過,我實在 出國滿多次的了,這種熱天氣漫遊 必備的東西 我真的心知肚明

       

除了水之外,就是零錢了!!!

           

偏偏,我旁邊那個 腦殘好友 查 X 特,兩樣都沒有

他就只能乖乖的看著我喝 好好喝的水,來體驗 何謂 望梅止渴了~~~~~

           

不過,我也不是這麼心狠手辣的人,我還是很慷慨的拿出零錢來 請那個阿呆喝飲料

不然我怕,在這樣下去 就會出人命拉!!!!!  哈哈哈

             

熱傻了的查斯特 狂喝冷飲;宣宣跟石垣島的招牌物合拍

        

在投完販賣機之後,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張合照拉~~~

        

之後的我們,來到了 整個石垣島攻略的第一站 一個很小的公園=.=

這個小公園,有兩個滿特別之處

        

1.有著一些地方的距離指示牌 2.有一個倡導和平的紀念碑

       

當然,沒來過石垣島的台灣俗客組的我們 還是跟這些合拍的非常高興!!

            

上面寫著 台灣 270KM喔~~~

宣揚和平的一種模式

         

在我們拍完照的同時,轉眼之間 大隊人馬 都消失不見了!!!!   原來我們脫隊了

哈哈哈~~~~ 因為投飲料+上在那個小公園 拍拍照

 

所以,耗掉了 些許的時間…

        

其實,在那個當下  我們就有種  疑!!! 脫隊 就對了!!!  的感覺

可是,我們後來 並沒有這樣做, 一直到…    我們L4 才真正的單飛

             

 

真的很熱,我們號稱避暑二人組

         

就在我們離開公園之後,沒多久 我們巧遇了日本的幼稚兒童

少打一個字了,是幼稚園 兒童 😄

        

我真的覺得,她們一定覺得很冏 還是很茫茫然

因為,在一個 平常到不行的大白天,竟然遇到了來自台灣的遊客

       

包圍起她們,用他們完全不懂的中文說: 哇~~~~~~ 好可愛喔

然後,接下來的10分鐘之內 她們就好像是梅杜莎蠟像館裡的麻豆一樣

硬是被合影了好幾十張的照片=.=

            

巧遇日本神奇寶貝……     喔 不對 是幼童 😄

      

其實我真的覺得,那群小朋友 不是很喜歡跟我們合拍

因為我從她們無辜又無助的眼神之中,看到了些許的不知所措!!

可是呢~~~ 我們還是拉著她們合拍 哈哈哈哈

            

一位是用手試圖阻擋鎂光燈,另外一位則是慌張的緊抓朋友的手

               

在告別小朋友之後,我們前往一處的廟宇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看到的都是一些不高的平房

        

看起來,就是滿一般的那種,讓我們不覺得自己身在日本

事實上,出國麻~~ 不就是想看一些台灣少見的媽!!!

      

日本的高樓大廈,台灣可能少見  所以我會想看

日本的和風建築,台灣更是罕見 所以我超期待

不過,路上走來 就是這種要高不高  要和風 不和風的建築 讓人失望阿~~~

          

石垣島的街道,沒有高樓的島嶼

   

大約步行約30分鐘之後,我們終於看到了一個像樣的日式建築

大眾禪堂,是大眾禪堂喔!!!!  不是大 重殘 堂!!! 意思差很多呢~~~~~

   

看到這棟建築時,我跟查斯特 二話不說 就衝進去 猛拍照

因為,我們終於 覺得 自己來日本了!!!!!! 哈哈哈

         

濃濃的日式古建築風,讓人彷彿 有時空倒流的錯覺

    

走進古廟的我們,好像置身於 日本電影之中 真的覺得好日式喔!!!

然後,其實根本不知道 那是甚麼東西 就一直拍

這就是非常典型的 阿呆遊客😄

         

日本電影中,常見的古鐘 上面寫著 禁止敲打喔!!

      

我跟查斯特兩個人,就在這間古廟之中

你拍我,我拍你 一直再浪費記憶卡的容量XD

     

反正對我們來說,眼前的一草一木 都是好奇的 也都是沒見過的

讓我大概描述一下好了, 由大門進去之後 正前方是一間古廟建築

      

左手邊是一間日式廁所,右邊則是大家上圖所看到的一個古鐘

不過,我們也發現了 廟裡面應該要有的東西 就是……神明!!!

     

常常喊著 地獄不空 我誓不成佛的地藏王大大

         

後來,我們從古廟的一旁,也就是地藏王後方的小門 走到了隔壁

隔壁其實不大,只有兩個建築體

   

當然對我們來說又是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廟 = ="

哈哈哈~~~ 管他的   反正大家排排站   我們拍 就對了

       

 

團員大合照

    

告別了 日式神社風之後,我們又漫步在 石垣島上的街頭了

心裡的感覺 非常的五味雜成,因為眼前的事物 都讓我們覺得很新鮮

可是真的好熱= =  我跟心決 熱到內褲都快溼了…

  

就在我們熱到不行的同時,疑!!! 突然間來到了一個轉角

哇靠~~~ 不知道是因為角度的關係 還是街道的設計  竟然會有涼風來襲

   

而且風勢還滿大的喔!! 於是乎 暴露狂二人組 嘻哈跟心決 就把衣服往上拉

企圖想要 在日本的街頭大演上空秀!!!!  不過被我阻止了=  ..=

  

好啦~~~ 剛剛那一段話 都是開玩笑的 哈哈哈哈

  

我們只是單純的 想要把迎面而來的涼風收納進衣服之內 散熱而以

        

查斯特本來想脫掉上衣,後來被我阻止

               

在吹完 超涼爽的風之後,單眼色淫師 西哈君(或者你可以叫他 攝影師)

   

叫我跟心決 去坐在那個招牌下,他說要我們拍幾張雜誌風的照片

結果,訓練有素的我們 就像是 獲得世界名犬大賽的狗冠軍一樣

    

乖乖的就跑去那個招牌邊,又乖乖的坐下來

只差 西哈沒有過來 拍拍我們的頭說 好乖 好乖!!!

            

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乖乖牌二人組

         

其實,在出發之前 我有兩個動作要模仿 一個就是 我可愛的好友們的 嘟嘴秀

          

還有一個就是  假混血兒 陳斯特 的敬禮動作

嘟嘴學得怎樣,之後的網誌會有第一手的完整報導

         

但是!!! 敬禮這個 我只能說 來得好 不如 來得巧

竟然讓我們經過 一個有人形立牌的警察局~~~~ 哈哈哈

        

不學白不學麻,所以我們就 快快快 就定位  123 拍~~~~~~~~

         

陳心決的招牌動作,是本次我模仿的動作之一喔!!!  另外一個是嘟嘴

          


 第三站 石垣島上市場街之買買買 

 

抵達 市場街的我們,心情豁然開朗  因為可以買買了 =  .=

           

在離開港口約1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 石垣島上的市場街

這只是短短的一條街,卻有著許許多多的商品

         

有吃的 也有穿的 也有用的 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而我跟查斯特 兩個人 便在這條商店街,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行動

        

或許你們會很好奇,我們兩個在找什麼東西呢???

不就是………………………禮物麻!!!!!  傻了阿 你們

        

 琳瑯滿目的商品,價格卻是意外的親民

    

其實,反正都要找 不如先從 有冷氣的店家開始找起

這是我們兩個最相同到不行的共識

    

於是乎,我跟查斯特兩個人 進去了一間滿大間的店

盡情的享受吹免費的冷氣!!!    疑~ 不對 是盡情的挑選禮物XD

  

就當我們看著超多商品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同時

我們試吃到了 一個還不錯吃的餅乾喔!!  後來,我們就決定買那個了

  

不虧是 日本,就連魚市場 也乾淨到讓人瞠目咋舌

    

就在我們挑完東西之後,我們就先離開那家店 想說到處看看好了

於是乎,我們就來到了 魚市場裡面,每次我們看電視阿

    

都會發現 台灣的魚市場,真的滿髒亂的,日本的就超乾淨

當然,本團隊抱著實事求事的精神,前往當地的魚市場 見證一下

   

結果,當然如同大家圖片上所看到的

真的是  乾淨到不行,搞不好 還比看網誌的你們  家裡還乾淨哩!!!!

   

市場街的人潮,一直到我們離開的時候 都沒湧現

    

不過,也應該是因為我們抵達當地的時間是禮拜四的11點左右

所以,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還有點偏冷清

或許,本來就是這樣了,可是 還是讓看慣人山人海的我們感覺不習慣

  

 

在人家的服裝店,我們也不忘要來張自拍XD

    

後來,逛完街的我們便去品嘗日本當地的冰淇淋

我只能說 淡水的比較好吃!!!!  不過那個霜淇淋大小的冰 價錢上 非常得讓人驚訝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看要多少,猜中的話  我就出錢 陪妳去吃一次!!!

  

我其實,非常好奇 為什麼她們可以訂出這個價錢

無奈,朕的日文 只能跟嬰兒溝通而已,所以 暫時打消 詢問原因這個念頭=  ..=

  

我跟心決 都是黨主席的弟弟  菜日文

  

其實 那個冰 沒想像中的那麼好吃喔!!

   


 第四站 名符其實之沒吃就遜掉 鐵板燒 

網友大力特推的餐廳

   

再出發之前,查斯特曾經傳過一篇網誌給我看

內容就是推薦一家 石垣島上的餐廳,由於我看東西都非常認真

  

而且老子我 就是記性好出了名的,所以 那家店 就被我記起來了= =+

  

就在我們前往用餐的路上,我們算是迷航般的在路上亂竄

  

就這麼巧!!!! 讓我們經過她們的門口

當然!!!!! 也就這麼巧 被我給認出來

  

後來~~~~~~~~~~ 更是好巧不巧 我們原本的餐廳 沒位置坐!!!

   

這不就是上帝的指示了嗎!!! 老天爺要我帶領大家去這間餐廳

這是我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這麼理解 上帝大大 給我們的安排喔!!!

  

日本鐵板燒店,漂亮又乾淨

     

後來,我們二話不說的走進這家餐廳,由於我們有西哈當發言人  所以不怕日文不通喔!!!

餐廳的佈置相當的漂亮,裡面更是意外的寬敞

  

為什麼是 意外呢??  從照片本裡 或許大家可以看到一些餐廳內部的拍攝

可是我必須說,他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大廳,非常的驚人

害我們以為這間餐廳 就麼小勒XD

  

用餐時,我跟偉偉是點 紐西蘭牛排,其他人則是石垣島牛排

  

她們的那種像是漢堡肉一樣,其實也滿好吃的

可是我覺得 我的紐西蘭牛肉更好吃喔!!!!!

我點的 紐西蘭牛排,好吃到我連媽媽是誰 都忘記了!!!!

  

整個就是 一道前菜,一碗白飯 一盤主菜,還有一小碗的味增湯

我真的必須強調 這˙真˙的˙超˙好˙吃

  

我的部分 一共是1800日幣 折合 台幣約646元左右(日幣最近升值)

 

這一餐 我付的很心甘情願~~~~媽阿 好好吃喔  我都快哭哭了

 

不過我真的要讚揚日本人的精神,從魚市場一直到鐵板燒店  整個就是超乾淨的阿!!

好死不死,在台灣 很難看到 很乾淨的鐵板燒店,跟超乾淨的魚市場= ="

 

我在此代表全體國民  汗顏…

 

那個女廚師,一煮完餐點之後 馬上就把整個料理台 弄得乾乾淨淨

大概只有我房間的乾淨程度 可以拿出來跟她比了 哈哈哈哈

  

一煮完,馬上就清理乾淨  讓人佩服不已

            


 第五站 此生難忘超美景之 川平灣

美到冒泡的川平灣海景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東坡

這句,響噹噹的經典名句,就在此時浮現在我腦海之中

   

在吃飽飯之後,我們L4 決定要脫團演出 一次精彩的單飛秀

所以我們就跟其他人分道揚鑣了

  

於是乎,我們在路上攔下了一台計程車,詢問司機 哪裡最好玩

本來我們傻傻的要去 鐘乳石洞,結果就在司機的特推之下

  

峰迴路轉的決定 就此產生  我們決定前往 位於遠處的 川平灣

  

美到不知道該用什麼字來形容的沙灘

    

在大約快30分鐘的車程之後,我們位於了離我們出發位置相反方向的川平灣

眼前的美景,讓我們這群來自 寶島台灣的孩子們 看呆了

  

此時,我們唯一能做的 就是拿出相機 狂拍 = =+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買了 看珊瑚礁的船票 出發去看 珊瑚礁拉!!!

  

海底珊瑚礁,讓人想到 國境之南˙墾丁

    

上船之後,其實 是一艘滿小的船,船底有一部分是玻璃 以便讓我們一覽船底的風光

不過,由於川平灣也算是旅遊勝地,所以船上 滿滿的日本人=.=

  

她們對於來自遠方的我們 也滿好奇的喔!!

還對著我們專屬發言人 西哈君 問了好幾句話呢

  

船就在離岸邊不遠處,來回巡洋 讓我們可以一覽船底的珊瑚礁

 

 海水的極致清澈,LX3 強大的照相功能之下 完美呈現

   

在大約20分左右的"海上漂流"之後,我們又再次的上岸了

腳踩著星沙 沙灘,遠眺海景 讓人暫時忘記了 超熱的陽光= ="

   

此時,我們各司其職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嘻哈,換上 定焦鏡展現 單眼實力、心決,勤拍海景 累積經驗值

偉偉,一路走來 總是亂拍 就到這裡也不例外、宣宣,大玩沙灘寫字GAME

    

 

後來的我,真的有在沙灘上留字喔

          

L3 大合照,在川平灣留下 讓人難忘的回憶

         

就在我們要差不多要離開的時候,西哈決定來張接圖拍 用四張照片接再一起!!

       

由於我們的位置比較遠,在加上我們還打算去買紀念品 所以大概停留一個小時之後

我們就搭車回去市場街了,準備買齊這次的禮物~~

        

 

一艘又一艘的船,是觀光用的

        

 

由四張照片 所合體的,合成照

           


第六站 臨走前的回馬槍之重返 市場街 

臨走前,跟 "非賣品" 合照一張

           

就在告別川平灣之後,我們火速的前往 市場街 購買這次的禮物

因為我非常有先見之明,如果上午就買了的話

      

我們就會傻傻的帶著大包小包  去吃飯,還有川平灣= =

也由於距離上船,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已

       

所以我們的動作,一切是快速,簡單為主

不過,好心的司機先生 還是耐心的等待喔^^

         

所以最聰明的方式,就是離開前再買!!!  這樣一舉兩得喔!!!

而且,臨走之前 我們這群 台籍癡漢 還力邀店員妹妹來張親切的合照喔!!

      


第七站 即將遠颺之太平洋上看日落 

終於體驗到 太平洋上看日落的我們  心裡感動說不出阿!!

         

回到船上的我們,早就已經累翻了 全身也都黏黏的 非常"不蘇胡"

所以,我們打算先洗澡再說,結果沒想到 後來只有我一個人洗=.=

      

當我們稍作歇息之後,我們決定要完成另外一件大事  太平洋上看日落!!!!

       

誰叫我們 日出 沒看到勒=0=  所以日落 總是不能再錯過吧~~~~

     

 雖然被雲遮蔽了,但是美麗的光線 總是扼殺了不少鎂光燈

           

來到樓頂甲板的我們,終於目擊了 準備下班的太陽公公

我真的只能說 看到拉!!!! 太平洋上看日落  原來就是這樣

那當下的感動 真的讓我想要哭哭了喔!!

       

 

在光圈縮到最小之後,太陽有著星芒的效果

            

面對夕陽西下的太陽光,考驗了我們相機的實力

我已經盡量的保持,太陽的形狀 而拍攝下來了= ="

       

隨著郵輪緩緩駛離港口,我們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在甲板上 拍了不少紀念照片

不過很可惜,由於雲層過多 所以我們並沒有目擊到 太陽整個沒入海中

        

可是我們卻一直等到 它被雲層整個包覆之後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甲板…

     

在船上看日落的我們,心情超輕鬆

  

誠如我前面所提的一樣,船上的餐廳有好幾處

今天晚上,我們就不挑戰 9F的BUFFET了,因而轉戰4F的西式餐廳

  

不過,由於名額有限  所以採取排隊入場

  

還好,我們拍完照的時候,時間還滿早的 所以經過10分中的小排隊之後 順利入場!!

  

那個餐廳不大,但是人好多 除了主餐 是用點餐的方式之外

其餘的東西,採用自助餐模式, 也就是要去排隊拿 然後隨你吃

  

不過呢,還是沒有飲料喔!!! 只有水跟咖啡

但是,我要老實說 圖下的牛排 還不錯吃ㄟ

 

 

晚上是吃的西餐喔

我們真的吃的津津有味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累了…

  

畢竟 今天也跑了一整天,心情一放鬆下來 就好疲倦

於是乎,我們實施 補休!!

  

可是大概休息了一下子而已,其他的女團員們 就來找我們喝酒

我真的要強調一下,我真的不愛喝酒跟喝咖啡

  

不是因為我怕醉,而是純粹 不喜歡苦苦的啤酒而以

  

當然啦~~~~喝酒傷身喔!! 在此奉獻大家 小心肝~~~~~~

不過,為了團結一致 我還是下海了!!!

  

對此,我真的覺得 我犧牲超大的,我幫查斯特擋了不少酒呢

  

因為我們玩驚爆骰子樂,我替查斯特擋了不少槍

唉~~~~~~ 問世間 友情為何物,直叫人擋酒相挺

  

就在喝酒 玩遊戲之後,我們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前往夜總會 吃消夜 順便看看有沒有甚麼表演

        

 夜晚的夜總會,表演讓人 目不轉睛喔

        

其實一路上,我們真的都在吃  查斯特真的超會吃的  跟豬一樣

我還以為 我跟朱青青出門哩!!!

        

在吃宵夜的同時,舞台之中 開始了帶動跳舞的表演

那位主持人,真的非常的老經驗,一下子就把現場的炒熱了~~

          

當然,也讓我那兩位 阿呆同鞋們 大跳 Y~~~~M~~~~C~~~~A!!!!!

         

當然,就在這群阿呆勁歌樂舞的同時!! 我已經先行回房休息了

因為,我們還有更遠大的目標 就是太平洋上看日出!!!

         

因為我們只剩最後一次機會了,所以不能錯過

       

大跳YMCA的前樸班 阿呆二人組

          


"下集預告"

           

最終回  將再次挑戰 太平洋上看日出 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還有,徜徉在 海天一線湛藍風景的我們 有何感想

 

當然,我們也不忘告訴大家,在船上的我們 怎麼度過這一天的

以及˙特派記者 將獻上  基隆港外海 的景色

最後,也不忘提供許多張  攝影佳作喔!!!

待續…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