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9 年 07 月 27 日

2009年 宜蘭夏遊記 2天1夜 下篇

Filed under: 國內旅遊 — sam5241 @ 15:22:17

 

第一站 老少咸宜之武荖坑戲水區

 

蘭雨節 有三大園區–親水公園、武荖坑、頭城外澳海灘

由於海灘 這兩天 我們都有機會去,所以我們就沒打算去頭城了

親水公園,昨晚就攻略成功,因此今天 目的地就是 好玩到不行的 武荖坑戲水區了!!!!

 

我們家很會吃的神經病,那一天吃的早餐

 

一大早,我跟徐阿晴 就被神經如 給叫起床了,因為她餓了

於是乎,我們滿早就起床吃早餐,當然 在我看了 阿如吃的早餐之後

我打從心裡覺得,她真的 餓了!!!!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有種說不出的疲憊感= =

哇靠!!!!! 都還沒出發跑行程

不過,還好我們的時間 非常的彈性,所以我決定在飯店休息一下

大約在10點左右 退房,便火速前往 位於蘇澳的武荖坑了~~

 

人山人海的戲水區

 

其實,武荖坑的戲水區 有分好幾個地方,在園區的後方 有泛舟急流 不過要搭園車前往

靠近入口的戲水區,算是最夯的部分了

對於有興趣來這邊玩的人,強烈建議要戴蛙鏡,這樣真的非常方便

 

因為,有些戲水池 水勢猛烈 並不能戴眼鏡

所以以蛙鏡代替眼鏡 是相對明智的選擇之一~~~

 

而且在玩水的過程之中,還發生一件小插曲 就是大爺我的眼鏡 不見了= =

那副眼鏡 說貴 也不貴 一萬4左右 保時捷的=0=

 

在偌大的戲水池中,我們就像是海底撈針一樣的尋找

結果,還真得是 瞎貓碰上死耗子  被我們找回來了~~~~~

所以!!! 本人強烈建議  下水不要戴眼鏡喔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 天氣多雲,可是 我必須說 氣溫還是偏高

紫外線指數也是破表~~

 

所以有興趣到此遊玩的旅客 防曬動作不能少喔~~

 

我們大概是將近10點接近11點時,來到武荖坑的園區

預計待到12點多,也就是要玩一個半小時以上~~

 

 

上圖這個超好玩的,像是溜滑梯一樣的水道

雖然不長,但是短線的加速 還是讓人心跳加快喔~~~~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玩水時 並沒有辦法拍照,所以全身濕透的照片

其實都是玩水完之後,所拍攝的~

 

在拍攝完之後,我們就開始打包收工  準備吃午餐去

 

熱血十足的戲水女孩

 

第二站 鄉間小弄之八分褒餐廳

 

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一間 小餐廳

 

在出發時,我除了 更新GPS的圖資之外,就是尋找 用餐的地方了

這裡在廣大的鄉民推薦之下,雀屏中選~

 

也有賴於GPS 精準的導航,所以我們才能找到 位於北成國小側門旁的餐廳

 

非中午用餐時間,客人卻還是滿多的

 

簡餐的價格 中等,大概是200~300左右  其實是非常普通的價位

附近的國小也可以停車,每小時30元   不過我找到一個不用錢 也不用曬太陽的好位置

哈哈哈~~ 其實那天我的運氣 真的滿不賴的

 

GPS 帶位無誤,眼鏡失而復得,停車 簡單容易

這一再的說明,此次的宜蘭 夏日遊  我們注定要玩得開心~~~

味道還不賴的蝦仁炒飯喔~~ 我點的

 

不過在用餐時,我們接到了 來自若輕飯店的電話

說我們有東西遺留在那邊了= =?

原來是 阿如的抱枕,不小心忘記帶走,這又是一件 失而復得的好例子

 

還好我們下一站的 目的地 也會經過那邊,所以吃飽飯的我們就前往取物

之後便火速前往 我們預定的下一站了~

整體的裝潢與擺設 其實滿不錯的

 

 

第三站 昔日回憶之壯圍永鎮濱海遊憩區

這個鮮少人知道的濱海遊憩區,當我來到這裡

總覺得她仍帶著清純的,純樸的的姿態無私的歡迎你


小鄉鎮的感動,已經被周遭的高樓大廈給埋沒掉了

來到這裡放鬆一下心情,讓原始的心重回到你的身體…  轉載 01網友

 

2008年9月中,一次國軍的漢光演習 正在當兵的我 參加了 那次的年度盛會

可以說苦,也可以說不苦

 

因為我們都睡在戶外,被蚊子叮 被大雨淋,當然也要在學校的洗手台洗澡

可是我們卻不用待在 無聊到炸掉的營區內,聽某些長官的屁話

在演習之中,某一天的戲碼 我們出現在這片海邊

 

其實,他並不是我看過最美的一片沙灘,但是 在當兵的我

在那個時候 可以來到這裡,內心其實充滿好多喜悅

就在那個時候,這裡 就變成了一個具有特別意義的地方了…

 

上圖我們可以很明顯的得知,當天的天氣 無敵晴朗

讓人心曠神怡,當然也格外的開心~

 

不過,我們也可以看到 這裡的沙 是灰色偏黑

並不是 金光閃閃的黃金沙灘,或者是絕美白色的美麗海灘

可是在陽光與海水的呼應之下,曾經存在於 記憶中的這片海灘

其實也是非常的漂亮… 

 

到了這片沙灘,大家又像昨天一樣 開始各忙各的

我拿著相機到處捕捉風景,徐同學 不斷的自拍 試著拍下自己俏皮的一面

阿如,因為剛剛睡死了,所以還在開機中  所以坐在沙灘上 發呆ING

 

在沙灘上 瘋狂留言的,阿如

 

大約10分鐘之後,阿如開始很開心的在地上寫字 試著留給自己一些回憶

畢竟昨天的海灘 都是小石頭居多 其實很難寫字~~

 

當然~~ 貼心的我 也不忘給 沒來的查斯特 留下經典對話

不僅查斯特看到知道開心不已,也讓其他朋友們讚嘆我的有心與創意

讓心決 開心不已的貼心留言

 

其實這一趟下來,配合度最高的拍照手,就是腳架先生了~~~

帶著它 我才能拍夜景,也才能捕捉三人合拍的絕版照片

 

正所謂青春無敵,雖然我已經熱血不再

可是,角色多變的我 要發揮昔日的青春俏皮 也是得心應手的喔~~

 

所以我挑戰,俏皮的徐同學 來一張 搞笑可愛的合拍

當然,太陽眼鏡 一定要拿出來 搭配一下的阿~~~~~

 

PS. 這副眼鏡 是小朱送的

俏皮十足的合拍

 

我們抵達這裡時,大概是三點左右,我們停留了40分鐘

也就是4點多時,開始收工

 

準備前往 台北,因為接下來要挑戰的就是 台北的景點了~

 

在此我還是要 讚美一下,這裡也有提供遊客沖腳的水龍頭喔~~

 

第四站 舊地重遊之中和烘爐地

 

在01  某位網友是這樣形容的

想看夜景,又不想跑陽明山的另一個好選擇。
其實台北縣有這麼一個那麼美的夜景,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每次從二高北上或是南下快到新店路段,都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土地公公。
原來那就是中和的烘爐地。今天就去一探究近它的美吧

 

 

去年12月31號,當每個人正前仆後繼的前往台北市鬧區時

卻有一大票的人,選擇反其道而行,前往烘爐地 這個絕佳的制高點

來一睹 迎接2009年的璀璨煙火秀~

 

當時,跟我一同前往的這個熱熱鬧鬧的山上

不是別人,正是 在下圖中站在我旁邊的那個人

這次,我們舊地重遊,挑戰的不是夜景 也不是煙火

而是大台北盆地 黃昏的美景…

 

 

相隔7個月又23天,我們又回到了同一個起點

 

時間已經非常的不早了,可是烘爐地的車潮 還是相當的驚人

不只如此,今天還是非假日呢!!!!

所以,如果說 烘爐地是北部一個非常知名的景點  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廟裡面 求神拜佛的香客,非常的多   當然也有不少人 跟我們一樣

不為燒香拜佛,只為觀賞美景而到此一遊

 

寺廟中,絡繹不絕的香客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不能在此停留太多的時間

因為我們還要去吃飯,也要早一點回去休息

所以在拍完一些照片之後,就火速的前往下一站 用餐了…

 

角度很棒,色澤無敵的一張

 

最終站 憶起從前之南勢角夜市

 

在我的印象之中,基隆夜市 去過的次數 已經不可數了

其次是羅東夜市 再來就是 南勢角夜市了

 

因為身為,景文科大的畢業生  南勢角夜市 是非常有機會常常到訪的

不過,一直以來 我都不知道,這裡有啥好吃的~~~~

因為我除了咖哩王子之外,其實也沒有吃太多別的東西

 

所以!!! 這次我要帶她們去的地方 就是 咖哩王子

YA~~~~~~~~~~~~  味道還是沒變喔

讓人很懷念,而且也獲得其他團員的一致肯定

具有不可取代的回憶性,咖哩王子

 

在吃完晚餐之後,這次的行程 就算完結篇了

最後只剩下,送阿如去捷運站,跟把徐同學一起帶回基隆

走在最後的我,不斷的走走停停  左顧右盼

 

因為我也不知道,下次再來這個地方 又是何年何月了

當然,我更不會知道  下次又是一個怎麼的組合了~~

照片的最後一張,代表著這次的宜蘭夏日遊 正式畫下句點

 

"總結"

 

在經過兩天一夜的快樂時光,一切都要落幕了

每次的出遊 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考試…

 

因為大部分的出遊,不僅是由我發起 還是由我企劃的

所以考驗著我 收集資料的能力,以及 安排行程的功力

 

當然,我最重要的任務,不是讓大家玩得盡興,而是要確保 每位團員的安全

她們平安出遊,我就要平安的將她們送回去  這才是負責任的表徵~~

 

有些人,說我很宅 其實滿諷刺的,因為我很想反問 那你過得有我精彩嗎??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 我很會玩,只是 沒有很常出去玩而已…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每次的出遊 我都盡力的讓他 完美化!!

我絞盡腦汁,煞費苦心 讓每一次的出擊 都留下 最完美的句點

這點從我們拍的照片,就可以得知了吧~~  好玩,其實 我們都知道…

 

只是,這次的組合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可能是絕版三人行

下一次,不管是國內旅遊 或者是 國外攻略

應該是不會以這三個人的組合 蝦趴出擊了~~

 

不管怎麼說,這次我玩得很開心,也笑得很用力

這可以說是 一次很完美的演出,當然 也用最完美的方式 下台一鞠躬

 

最後,還是要用 大合照來說一聲   宜蘭夏日遊   成功!!!!!

全劇終…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