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9 年 06 月 25 日

09 愛情論

Filed under: 單篇網誌系列 — sam5241 @ 12:36:06

 

"序言"

 

傳說中,幸福就像是一顆玻璃球,這個玻璃球從天上掉下來 打碎了

玻璃球的碎片散落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每一個人都可以去撿,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去擁有幸福

有些人撿的多一點,有些人則撿得少一點

但無論你多努力,都撿不完  可是,只要你努力了 總會撿到一些…

 

電影 霍元甲,片中有句 經典名詞

"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20世紀最偉大的一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worth living."

"只有為了他人而生存的生命,才是最有價值的生命."

 

這兩句簡單的話,說明了人活在世上,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活

人不能那麼的自私…..一昧的只想到自己 而忘記別人

 

以前有女生跟我說過,"戀愛從來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所以她非常不能夠接受,其他人來評論她的愛情

 

我覺得,她說得很對 愛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 互不勉強的事情

所以至始至終,外人都沒有資格來評論別人的愛情

更沒有任何立場來說任何話……

 

 

"你和她,他和妳"

 

就因為,感情從來就是雙方彼此願意下所付出的東西

所以當分手時,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更顯得彼此的不成熟

 

舉例來說,分手之後的情侶 男生罵女生  賤女人 心機重

女生則回罵男生, 花心鬼 不上進….

 

站在一個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會覺得好好笑

因為將雙方彼此形容對方的語言,套用在彼此身上時 會變成….

男生愛上了一個又賤、又重心機的女生

而女生則喜歡過一個不上進的花心鬼…….  

 

為什麼會這樣呢?

情人分手之後,就應該要變成仇人了嗎?

 

其實有個有名言,或許能給我們些答案

"愛情不是狂熱的結晶 而是理解的別名;一見鍾情,只是感情的衝動,不是理智的愛情"

 

所以說這對情侶的愛,是一份不成熟的愛

因為他們對彼此還不夠了解,就選擇了在一起

當然,故事的結尾就不會像童話故事一樣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你選愛,愛你所選"

其實,愛一個人 不應該這麼難才對

我們要欣賞對方的優對,並且包容對方的缺點

 

人,就應該不夠完美 才顯得特別

就因為這樣,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個人都會是天下無"雙"

 

當然,如果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無瑕的話

那我們又怎麼知道,我們該選擇哪一個人 來分享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個喜怒哀樂呢?

 

 

  "古人說" 

 

其實,我很喜歡 宋代的這首詞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句話 所要表達的是,有很多人 總會想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個值得等待的緣分

他們總是把目光,放在那個陌生的轉角 ,而忽略了身邊的要角

就在某一刻 不經意的意外之中,我們才會注意到那個 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的他

 

我記得,有一本書上 曾經這樣比喻過…

在很久很久以前,每個人 都是一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被拆散了…

所以,我們總是費盡一生 想要找到那個 遺失的另外一半

有些人 運氣好 很快就找到;有些人 運氣差 一輩子都找不著

當然也有些人,以為找到了 但到了後來 才驚覺 原來不是

就這樣 我們一直不停的尋尋覓覓,屬於自己的另外一半….

 

我想,可能有人想問 這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其實答案非常的簡單

 

這個人 當他開心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想把喜悅分享給妳

希望妳能夠跟他一樣的開心…

 

而當他不開心的時候,他卻會 隱藏在心底 一個人默默的承受

因為他希望 能給妳的 只有開心….

 

而當妳自己 開心的時候,這個人 總是會比妳更高興

因為,妳的笑容 對他來說 珍貴無比

 

而當妳 不開心的時候 這個人 總是會費盡心思的 想要博君一笑

因為,妳就是值得他這樣做…..

 

這樣的一個人,你會發現 其實他比妳更了解妳自己

他愛妳,比愛自己 還要來得多很多…

 

此外,不管妳發生甚麼事情,他總是會一如往常的一樣

陪伴在妳左右,一個妳伸手就勾得到的距離

 

至始至終都不會有所改變….

這樣的一個人,就是那屬於妳的 另外一半

 

"同理心"

 

其實我們常會看到,一個男生在追女生時

可以說是奮不顧身,拼盡全力去追

可是當女生拒絕男生時,他就黯然退場 消失在人群之中

 

有些女生會說,當初追我就這麼勤,現在連個人影都沒見到

原來當初你為了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有目地的….

 

曾經有個女生,就跟我說 原來我對她 那麼好都是有目地的

這句話說得我很傷,我回她 如果有目地的話

那我唯一的目地就只是要妳開心而已…..

 

我的好友娟娟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她說 "每一個人都有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傷的權利"

所以當男女雙方告白失敗後,或者是分手後,都可以去改變當初熱衷的態度。

 

基於以上的總結,我們必須很公正的說

當那一方告白失敗時,內心肯定是充滿了失望與難過

此時,我們如果還不肯讓他走的話,似乎太殘忍了一點……

 

 

“真愛  &  假愛”

 

 

心理學家家弗洛姆在所著《愛的藝術》一書中,

曾如此區分真愛與假愛,真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假愛則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真愛本質上不是一種需求,所以不會有心理上的匱乏、渴欲之感,

也不會構成強大的追求動力 。真愛是一種自由的付出,

它的動人經驗不是來自我的渴欲得到滿足(如口渴因喝水而獲得滿足),

而是來自我的真誠付出獲得對方的真誠接納。

 

我快樂是因為他快樂,更是由於我們共享了這份快樂;

由於我們到後來實在分不清楚是我讓你快樂還是你讓我快樂,

反正是我們一起快樂。這就是所謂心心相印、兩位一體,也就是真正的動情。

 

 

"有此一說"

 

以下是轉載某網友的文章,我只轉PO幾則而已

全文在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871232&r=5&last=9442644

 

不要去試圖改變對方,不要想著對方會在你的調教下成為你理想中優秀的伴侶,

去適應對方比要改變對方來的明智。因為你自己也不想被調教成對方所想要的優秀伴侶。

 

 

不要抓住對方的一次錯誤不放,並在每次爭吵時喋喋不休的引用,

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這樣的人。請記住,對方跟你一樣都是人。不是神。

 

 

不要因為他是你最親近的人,就可以向他傾訴一切,

你的不幸、痛苦、委屈和牢騷都給他,

將他做一個出氣桶,男人不是資源回收站,當他確認他無法改變你的時候,

他就只有逃離。當你在抱怨你的不幸、痛苦、委屈的時候。

也請想想你的男人可能每天都在為了你們的生活在面對你口中的不幸、痛苦、委屈。

而這些通通是別人加諸在他身上的。

 

 

"總結"

 

感情不是一個是非題,從來就沒有對與錯

只有 適合 或是 不適合

 

所以分手之後的情侶,不應該指責彼此的不是

而是選擇祝福,希望那位彼此相愛的人 可以找尋另外一片天空

 

不過,往往只有少數人能夠做到這樣

因為,在愛過之後的傷心,已經掩蓋過了應有的理性……

 

事實上 每一個人都不可能忘記 那位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

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盡量的不去想他

而讓時間悄悄地塵封這段回憶,

讓它一直靜靜地待在我們心裡的某一個角落,直到永遠……

 

有句話就形容得很貼切,"愛上一個人 只需花一秒鐘;但忘記一個人  我們卻要花上一輩子"

 

不久前,我跟一個朋友說過 如果讓我選的話 我希望這輩子不需要去愛太多人

因為 如果戀愛的次數很多的話,代表著 分手的痛苦 你就必須要經歷很多次 不是嗎?

 

我們都知道 要找到 一個 我愛的人 剛好那個人又是  愛我的人 真的很難…..

 

不過,就是因為尋找的過程困難,我們才會特別得珍惜

容易到手的東西,往往不會去好好珍惜的…..

 

古人有云: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其實,每一個人 心中都曾經有一個這樣的疑問

"愛情" 到底是甚麼,到底像什麼

 

為了找尋,這個問題的答案,每個人開始了自己的旅程

這趟旅程,就像是走入迷宮一樣…   所謂的出口,就是最後的答案

 

有些人,花了一生的時間,還在這個迷宮裡面徘徊  找不到出口

可是,有些人 卻只花了 一點點 就順利走出這個 足以讓人困惑一輩子的迷宮

 

其實,我們在這迷宮之內  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

都算是 一種線索,一種可以讓我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答案的線索

看網誌的妳們,或許想問  我找到答案了沒?

 

其實……….我心裡 早就有了 我自己的答案     那你們呢?

1 則迴響 »

  1. 恩恩,有些話說的是沒差啦!其中壹句話我好像有聽別人說過,還是滿有道理的,雖然不是什麽大道理啦!

    迴響 由 — 2009 年 06 月 29 日 @ 04:31:23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