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心情日記 番外篇 上

Filed under: 心情日記 — sam5241 @ 09:36:38

“近況”

 

常常看我網誌的朋友,可能有注意到一點

那就是….. 所謂的電影讀後感 變多了,個人心情網誌減少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 可以跟大家分享

只是一時間,卻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所以,我就把 這篇的內容 做一個大幅度的加強吧~~~

 

"歷史的記憶"

 

從小到大,我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窮

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肚子餓 沒錢….

 

因為,在我們家好窮好窮的時候 我還很小

有看過,心情日記系列的人 應該有印象

小時候的我,有的是 怎樣的生活….

 

在我記憶之外的那段童年,以及更之前的時光

我們家曾經窮到 沒錢生下我

也窮到沒錢讓我喝牛奶…..

 

有時候,我都覺得 搞不好路邊的乞丐都比我們家好過

因為至少,他們沒有負債…  而我們家 有!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 隨著時間 都已經過去了…

現在的我們,日子 不敢說 很好過,但是卻也是 衣食無缺了

 

可是,我總是不喜歡 聽到別人說 我們家的日子好過

又或者是 我是一個好命人

這或許 是一種讚美的言詞,又或者是一種羨慕的話語

但是聽在我耳裡,卻有種刺耳的無奈…

 

因為,她們簡單的幾句話,好像就淡化了 那過去 辛苦付出的日子

好像,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彷彿就像是中樂透那般 不切實際

 

還記得,我曾經 跟一個朋友說過 一年要比一年好

當初說這話的原意,我只是希望 那個她 可以一年比一年更快樂

只是,說句話的我 卻好像對自己 也有這種期待….

 

 

"這就是我"

 

在某些朋友眼中,我好像 是一個好聰明的人

彷彿就像 童話 白雪公主裡 那面魔鏡一樣

不管是 什麼問題,都可以 有一個答案,或者 有一個方向

而不是 簡單的一句, 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來打發問問題的朋友

 

也或許 在某些朋友眼中,我就像是一個好奇寶寶一樣

很喜歡嚐試很多新東西 像是 彈吉他、易經算命、變魔術等等….

好像,我就像是一個 很閒會的人, (每天閒閒在家 什麼都想會的人)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了這樣的我, 其實 答案就在 網誌大學回憶錄

 

因為,我不希望 我在意的人 需要我幫忙時

我會說 我不會、或者是 我不知道,那種 讓她沮喪的話 我說不出口

當然,為了降低 發生的機率 唯一的方法 就是讓自己不斷的往前走 不斷的進步

讓自己真的可以 稱做是 一個 有用的人

 

事實上,我很想成為一位 值得讓人信賴,也值得讓人依靠的人

我相信,看這篇網誌的朋友 你們也有同樣的目標  不是嗎?

 

 

"澳門。五月天"

 

 隨著,我的相簿 "2008 11/08~10 我在香港˙天氣晴"

的瀏覽數正式破萬了………

 

今年,小弟已經與兩大巨頭 也就是大表哥跟二表哥會商完畢

目前,暫定是5月中 前往 有東方拉斯維加斯之稱的 澳門

希望能夠帶給大家全方位的介紹,也就是會拍很多照片以及推出系列遊記

 

當然最終的目標是,打敗香港的相簿 能夠順利攻頂!!!!

雖然人家常說 單飛比較紅,很可惜 由我個人擔綱 "2008 11/17~25 澳洲進行曲"

 

並沒有如我預期的攻頂拿下第一名的寶座,這點我會再加油的XD

就請各位等著看吧~

 

 

 

不過,有一件事 我必須跟大家說 那就是  我對澳門不熟= =”

本人距離上一次去澳門 已經是10年多前的事了

這次,可以說是 劉姥姥進大觀園,準備大開眼界…

 

當然,我也是有買書來研究 那本書很棒 叫做香港澳門攻略

我在誠品買的 一本350~

 

而且很酷的是,我找到了 人在澳門的朋友

她替我解答了不少疑問,真的讓人很開心啦~~~~

 

就這樣5月中的某一個禮拜五六日,我們就將執行

為期三天兩夜的 澳門。五月天 旅遊計劃

只是,還記得我PCHOME相簿 一年前瀏覽數才3~4萬左右吧

怎麼不到一年,已經攀升到8萬4= =?

這種直線攀升速度 讓人覺得又驚又喜…..

 

此外,還是老話一句,PCHOME 上 是完整的排列照片

如果要看大照片,就要去天空部落格 http://album.blog.yam.com/sam5241

 

簡單的來解釋,PCHOME 方便排列 而且速度夠快

所以可以放上完整的照片

 

天空部落格,解析度夠大,所以 大照片 都放上去了

只是有大小的限制,所以有幾本 有漏照片的情況- -“

 

"巧問自己"

 

我相信 在看網誌的朋友 或多或少都想問朋友一個問題

那就是 "在妳們眼中的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有時候的我們,很想聽聽看 在朋友眼中的自己

跟自己心中的自己 互相比較時,會發現哪些不同點……

 

有不好的地方時,我們去改;有不同的地方時,我們去了解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認識一個不同的自己,也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好

 

當初的我也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去問身邊的一些朋友

為的就是 希望可以讓自己 更有長進…..

 

昨天,發生了一件很妙的事情,我的一個好朋友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她問我"在我眼中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頓時間,我發現 我從以前的發問者,變成了被問者

一時間我好像懂了,當初我朋友的感覺了…..

 

然而,在問過這麼多人之後 我找到了應該有的答案

其實,這一個問題 是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這種感覺其實滿攏統的,也滿無形的

但是我盡量用有形的文字來形容吧…..

 

 

舉例來說,在家人眼中,我是家裡的Sam

在普通朋友眼中,我是普通朋友Sam、在好朋友眼中,我是好朋友Sam

在我喜歡的人眼中,我是喜歡她們的Sam….

 

雖然說,每一個Sam 都是我,但是卻不是每一個Sam 面對同一件事情時

都會有同樣的反應與同樣的回答……

 

因為,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面向與身分

這是在一個大原則之下,所細分出來的結果….

 

所以,當我們問不同的人時,一定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每個人回答的答案 雖然都對,但卻不全然相同….

就因為這樣,現在的我 已經不愛問這個問題了

 

因為我知道,我很認真的做自己

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還有對自己來說

我都自認沒有心機,也都沒有虧待…..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看我,認為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對我來說,似乎也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08/09 大不同"

 

在打網誌的今天是3月7號,也就是說 跨完年後 都過了3個多月了

對我來說,意義非常的不同….

 

想當初,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在當兵,領一個小時8.9元的日子

一轉眼,我都恢復自由身,很酷炫的過自己的生活了…

 

在這新的一年,我有好多好多的目標要去實現

當然,為了達成這些目標,有很多事情與人 我必須放下

人家常說 捨得 捨得,先捨才能得

 

也就是這樣,我在許多的事情上 做了很多困難的決定

我必須要事情分成輕重緩急的部分,做一個排列

有些很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是那麼重要的話 就先擱著吧…

 

其實,為了能夠走得遠一點,我也開始放下了一些人

一些對我很重要的人,但是卻必須放下的人…

 

有些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放下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如果她們開心的時候 不會想到我

那我又何必跟她們分享我的快樂呢?

 

當然,對我來說 這卻是一項很難的決定

要放下對我很重要的她們,這其實非常不容易辦到

但卻又是非做不可的決定…

 

有時候,我覺得 在人生的路上 我們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

有些人只是一位過客,而有些人 會是一位陪客

只是曇花一現的叫做"過客",而會一直陪著你的 叫做"陪客"

 

我很希望,每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都是陪客 而不是過客

但是我知道,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有些人會走,有些人會留 就是因為這樣來來去去的

我們才會產生回憶,才會有追憶 也才會懂得珍惜

 

可是,當我們 硬是把 該走的人給留住,把該留住人 給放掉時

就會有矛盾與難過的情緒產生….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 哪些人會走 哪些人會留

只是對於名單上的人,我們總是想要依自己的想法去編排

很可惜,偏偏能夠安排這份名單的人 不是自己….

 

總而言之,在這個全新的09年 我希望能夠在這樣的取捨之下

能夠會變得不一樣,也能夠變得更好一點…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