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8 年 12 月 07 日

08年遊記 澳洲進行曲 第七章之墨爾本最終篇

Filed under: 紐澳旅遊 — sam5241 @ 06:22:50

 

 

"薰衣草花園"

 

今天是我們待在澳洲的最後一天了,明天一大早就要搭機回台

整部 澳洲進行曲 最終將落幕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來拜訪,在墨爾本非常有名的一家薰衣草花園

聽說,花園的兩位主人 年輕時是護士

因為是同事興趣又很相投,所以便一起合作開花園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要當花園的,是後來其中一位的建議

把整個花園改成觀光花園並且製作薰衣草相關產品

所以~~整個花園的名聲才響亮起來!!!

 

這也驗證了一句話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

此圖為花園內其中一種的薰衣草

招待我們的一位主人叫羅絲 瑪莉,

我無意冒犯 但是看起來 這已經是婆婆級的了

可是,為人相當熱情與和善,

相當細心的跟我們解釋每一種的薰衣草 也剪了好多花給我們….

此圖為我們休息的屋內

 

雖然今天的天氣已經放晴,不再下雨了 可是氣溫還是偏低= ="

在花園裡種植了非常多種類的薰衣草,此外還有玫瑰花 之類的花種

整個就是很漂亮這樣…..

 

我也拍了很多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喔!!

在介紹玩了之後,我們便進去屋內喝上午茶

是用薰衣草沖泡的茶,相當的特別….

還有薰衣草餅乾給我們吃,感覺很不一樣

 

就連我們要離開時,還送了我們小禮物~~~

這位花園主人真的很細心 為人很熱情啦!!!!! 

圖左為花園主人 蘿絲瑪莉;圖右為花園內其中一種薰衣草

 

"我也有個掏金夢"

 

巴拉瑞特市 距離墨爾本以西112公里處,

是維多利亞州第三大城市,又是澳洲最知名的淘金古城。

1851年由於在澳洲大陸南部首次發現了黃金,在全世界掀起了淘金熱,一時間從歐洲,

美洲和亞洲湧來了大批的淘金尋寶者,其中從中國大陸的廣東和福建等沿海地區就來了4萬多華工,

當時他們稱美國為「舊金山」,將澳洲的巴拉瑞特稱為「新金山」。

 

到了20世紀初,這裡的黃金已淘盡挖絕,金礦主關閉了大小礦山,

長達50年的淘金浪潮就此成為了歷史。現在的淘金古城於1970年代修復後,作為觀光景點正式對公眾開放。

目前有160名工作人員穿著當年的服裝在這裡工作,給遊客一種恍惚隔世之感

(http://www.aubest.com/big5/vg/vg-1/ten-6.htm)

 

其實我們早上從飯店開車到花園時,就花了不少的時間

所以很快的就到了用餐的時間,我們是用完餐後在繼續以下的行程

下午的第一站,我們來到非常著名的 掏金地

 

美國有個舊金山,而這裡 就是大家口中的新金山

其原由,我也有細心的分享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

 

館內的工作人員都坐古裝式的打扮

而且館內的店家都保留當時的擺設,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此圖為館內工作人員的扮相

我們在園區內有一位專門的導覽員,非常的細心解說

笑容也非常的有親和力,雖然不能說是大美女,但是也算是可愛級的了

不過,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館內的一點一滴才是重點!!!

 

我在這有拍了很多照片給大家看喔~~~

此圖為館內一處的拍攝,很有美國西部的風格

整個活動的重點之一 是去礦坑內一探究竟

導遊帶我們深入地下近百公尺深的地底,去尋找當時的記錄

裡面非常的昏暗,可是也很涼爽…

 

還記得以前老師曾經說過 煤礦很危險 也很悶熱但是金礦卻相反

因為地質堅硬,所以不易倒塌 而且裡面也非常的涼爽

基本上,就以一個 走入金礦坑的觀光客來說,我非常希望老師說的兩件事都對= =

涼爽是沒話說啦~~~~~  至於不易倒塌  我打從心裡希望 老師 是對的!!!!

此圖拍攝不易,為礦坑內 礦工休息的地方 蠟燭除了照明之外 還有測量氧氣與時間的功用!!

"戰爭紀念館"

 

戰爭紀念館 坐落在墨爾本市中心南邊的聖魯達大街旁(St.Kilda Road).

這座紀念館是為了紀念11萬4千多名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維多利亞州士兵,

其中1萬9千名在歐洲戰場上犧牲的士兵而建造的,於1934年正式建成對外開放。

 

這座莊嚴的建築採用了希臘古典式的設計風格,

紀念館的正面的浮雕取材於古希臘神話中的和平女神的圖案,

象徵著這些士兵為和平而戰。在紀念大廳的正中心的地面上有一塊黑色的紀念碑,

上面刻著「愛」(LOVE)的英文字體,周圍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鮮花。

 

每一位進館參觀的遊客都會低頭默默地看著這塊石碑,

緬懷那些為了和平而獻出生命的士兵。每年11月11日上午11點(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時間)

太陽會從紀念館的天井上一個小洞口射進一束陽光,正好照在這塊紀念碑上的「愛」字上,

雖然只有短短的4分鐘從上至下劃過,

但是每年的這一天會有許多維州的人們從凌晨就遠道而來,等待著這一刻。

(http://www.aubest.com/big5/vg/vg-1/ten-10.htm)

 

導遊說,澳洲的人口不多 地處偏遠 但是!!! 大大小小的戰役 都參與到了= =

略懂歷史的人應該都記得 八國聯軍時 澳洲也是有來的喔!!!

整個紀念館的外觀看起來,很像希臘的神殿 非常莊嚴且肅穆….

圖左為入口的大門;圖右為紀念館旁的國旗與洲旗 

 

戰爭紀念館的外部風景也非常的好

往都市的方面看過去,由於天氣好 所以非常的清晰

整個高樓大廈都很清楚,我馬上就拍了許多張照片下來

可能是因為太陽光實在太大了,以致於整個照片有點過曝了….

可是從下方的角度多少可以看出,其實站在戰爭紀念館的角度看市中心 很美~~~~

 

此圖為戰爭紀念館往市中心的方向 所拍攝下來的圖片

 

其實館內的設計,也非常具有特色

不過,由於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拍攝…..

所以就沒拍給大家看了

 

此圖為 我在戰爭紀念館的拍攝

"返台閉幕曲"

 

其實,按照本來的計畫表 應該是還有一篇的 就是最後一天+上總結

可是,最後一天都是坐飛機,實在是沒甚麼事情可以跟大家來分享

所以啦~~~我決定把最後一篇跟這篇合在一起推出

 

最後一天好早就起床了喔!! 我四點多就起來了(台灣才一點多= =)

起床之後,馬上準備吃完早餐就匆匆離開了

 

我們從墨爾本搭機回香港 飛行時數9小時13分 航程7418KM左右

再從香港返台時 飛行時數約2小時 航程804KM左右

簡單的來說,這趟返家之旅 我一共飛了8千多KM

非常的嚇人= ="

 

不過返台的感覺非常好,台灣真的很棒! 我打從心底喜歡這片土地….

 

"最後總結"

 

2008年的11月,真的打從心底讓我覺得非常的充實

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上海 紐西蘭 還是加拿大?

可能是埃及吧!!! 哈哈哈~~~

 

不過這八天的澳洲行,真的非常精彩 讓我非常開心 也大開眼界

那電視才看得到的場景,一下子身歷其境的衝擊感 很大!

 

不過一個人的冒險,雖然很有新鮮感,但有時候卻少了一點共鳴

我喜歡那種有來有往的互動,獨腳戲的角色 不太適合我來扮演

 

此外,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澳洲進行曲在PCHOME的相簿

現在已經突破4700了~~讓人相當的開心

畢竟我是真的非常認真的拍每一張照片,希望跟 那些可惜沒去的人 分享其中的樂趣

這不是一種炫耀的心態,我只是想把發現新大陸的快樂

分享給身邊的每一個在意的人….

 

所以當我很開心的那妳們去看些照片與網誌時,我是希望我能把當下的快樂

原封不動的分給在台灣的妳們

 

最後~~~~~用一張我最愛的照片當結尾

也要照按慣例的說一聲 澳洲進行曲  成功!!!!!!!!

此圖為 去墨爾本第一天在華勒比莊園喝下午茶後的拍攝

 

全劇終…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