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8 年 12 月 03 日

08年遊記 澳洲進行曲第五章之墨爾本攻略

Filed under: 紐澳旅遊 — sam5241 @ 08:25:24

 

"雪梨 再見"

 

今天早上,我們比往常還要早起用餐

因為今天早上要搭機前往墨爾本~~~

澳洲的前任首都,以及排名第二大的都市

 

我們將搭乘的是澳洲航空的飛機,飛行由於都是國內線

所以飛機在天空時,往下看都是澳洲大陸,並非藍色海洋

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體驗,害我一路上都是好奇的看著窗外呢^^

此圖為放行李的拖車,澳洲幾乎都是用這個喔!!

"又見大教堂"

 

19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築.教堂內有豐富的工藝作品收藏,

包括細緻的彩繪花窗玻璃;巧奪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藝,都突顯出天主教堂的宏偉與莊嚴.   

大教堂是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築師威廉華德爾William Wardell 所設計,

1897年10月正式啟用,而教堂三座尖塔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紀念天主教會在維多利亞設立百年。

歌德式建築的尖塔高103公尺,充分展現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與華麗。

聖派翠克大教堂是墨爾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

(http://www.shanghaitour.net/source/views/index.jsp?tbs101_seq=3601)

 

經過約將近兩個小時的航程,我們來到了墨爾本

感覺真的非常得不一樣,因為墨爾本的機場離市區比較遠

不像雪梨機場一樣,一下子就可以看到高聳的大樓….

 

我們來到墨爾本的第一站 就是當地相當有名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從高處看,教堂的建物是一個有趣的十字型 像是十字架一樣非常有含意

但是,這只有從高處才看得出來,教堂禮拜六日 是禁止入內拍照的

 

不過由於我們來到當地的時間是禮拜五,所以可以拍照拉~~~

所以這次我就在內部拍了非常的多照片喔!!!!

外部也是 非常特別 尤其是有一條人造水道、門口也有許多銅像矗立於此

 

對於教堂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我相簿裡查閱一下,比起在雪梨時 真的多拍的一些

不過內部還是偏暗,相機功能有限制的我 真的拍不了太多= ="

圖左為教堂內部的一處;圖右則是我在教堂外的拍攝

 

"報告 船長"

 

18世紀英國最偉大的航海探險家詹姆士–庫克船長曾三次遠渡重洋來到南半球,

1770 年他作為英國人首次登上了澳洲大陸,他被譽為澳洲歷史的開創者。

1934 年澳洲名商人拉塞爾將庫克船長在英國的故居買下,運到了墨爾本,照原樣修复而成。

庫克船長的石屋是墨爾本最著名的歷史文化觀光景點。

 

對了,必須先申明一下 是庫克船長喔!!! 跟虎克船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要搞混了啦~~~~

不過真的很出乎意料的是 船長的家 也太小了吧= ="

 

你們不要看照片好像大大的,其實真的超小一間,兩層樓的坪數可能不到20

我初步估計應該只有15坪左右= =

 

我只能說,船長真的很簡樸 是走極簡風的咖~

容我來介紹一下內部好了,非常簡單

1F為小小餐廳及客廳,2F就是臥室 沒了- –

 

所以這一站我們並沒有停留太多時間,後來我們有去參觀

離這小屋不到3分腳程的溫室看看美麗的花朵

之後便前往用餐了…

 

對了!!!!!有一件事我要補充說明 上次去香港行 第三天 我跟林則徐石像合照時

並沒有很團結跟雕像看同一個方向,雖然也不是一定要看同一方向拉~~

可是有看過那本的人一定有注意到,大表哥 二表哥都有這樣

只有我沒有!!! 這樣感覺很特立獨行

 

所以啦~~~這次我刻意跟船長一樣擺頭看遠方^^

圖左為我跟庫克船長銅像的合照;圖右為庫克船長的家 很小一間喔!!

 

"創意新地標 聯邦廣場 Federation Square"

 

聯邦廣場建築群以其抽象的超現實的模式展現在世人面前,

成為21世紀墨爾本的新象徵。墨爾本聯邦廣場的獨特設計曾獲得1997年的倫敦雷博建築設計大獎,

同年聯邦政府,州政府投資4億3千萬澳幣動工修建,2002年10月主體工程竣工,

對公眾開放,全部工程預計2003年投入使用。聯邦廣場將會成為墨爾本市內世界著明的觀光景點之一。

 

聯邦廣場是21世紀墨爾本人的驕傲,各色地磚看似自由

卻很嚴謹地組織出廣場主軸,周圍則環繞著不規則建築,包括國立美術館

寶馬汽車投資的音樂廳BMW Edge、澳洲維多利亞國家藝術館建造的新館(NGVA)

澳洲動畫影像中心(ACMI)、SBS電視台,以及數十家工作室、畫廊、咖啡廳等。

(http://www.newworldtour.com.au/federation_sq.htm)

 

離開了船長的家,我們便先去用餐了,地點是在墨爾本的中國城內

一家 食為先的餐廳,菜色普通 但是還滿好吃的!!

用完餐之後的我們,才前往離我們非常近的一個景點 聯邦廣場!!!

 

這裡真的好熱鬧喔~~~ 人超多的 廣外還有人在表演

超多人圍觀的!!!

 

而且導遊說,這個地方 幾乎時常都有人在這表演

很多人都很喜歡來這裡湊湊熱鬧~~~~

 

廣場內部的設計真的非常得前衛,在台灣實在很少有這種建築

就以墨爾本人的角度來看,這也算是墨爾本驕傲建築之一吧!!

上圖為聯邦廣場外拍攝建物主體 ; 下圖為在利奧特摩天塔時,所拍攝的聯邦廣場

"悠閒下午茶"

 

華勒比莊園(Werribee Park Mansion)

從墨爾本市中心開車半個鐘頭就能抵達維多利亞早期移民聚落華勒比。

膾炙人口的華勒比莊園(Werribee Park Mansion) 是維多利亞州私人建立的最大的莊園,

建立於1874-1877年間。 華麗的花園與古樸的豪宅建築,

百年來靜默不語的接待來往賓客,流連其間彷彿還聽得到苦澀戀情的嘆息,

也許是老主人安德魯不捨的眷戀在此徘徊。

讓人感懷澳洲維多利亞州二十世紀初豪門大戶的生活,

也讓人感嘆世間繁華易逝。 華勒比莊園是從英國遠渡重洋來維洲的邱恩塞德(Chirnside)家兄弟所建造

,歷經世紀變遷幾度轉手,這座名噪一時的私人宅邸,

在1973年被維州政府購得,點滴細密的裝修後再度重現當時繁華景象。

佔地四百公頃的華勒比莊園,遠遠便可看到古樸壯觀的三層樓莊園大廈聳立在天地間,

莊園右方則是天主教會所建的會堂,再往右邊,是安德魯所建的維多利亞式花壇,

仍保持原建型式,供遊客回味。進入莊園主建築,透過英語自我導遊耳機,

穿梭於主人房、女人們飯後說長論短的起居間、男士們專用的彈子房、客人房及傭人房等等;

每到一個房間,擬真的對話聲、倒酒聲、時鐘聲從耳邊傳來,彷彿回到百年前的世界。

 

位在入口旁的玫瑰花園,是莊園中最美的一角,五公頃面積中,種植4500多株玫瑰,

品種多達200多種,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是玫瑰盛開期,墨爾本人尤其喜歡來此舉行戶外婚禮。

 

下午的重頭戲,就是來到莊園喝下午順便參觀一下,全澳洲最大的私人莊園

其實,墨爾本的天氣並沒有很好,而且還滿冷的

我猜今天應該只有14度左右,明天會是最冷的時候= =

為什麼這樣說呢,下一章 你們就知道了!!!!

 

大約從市中心開了一個小時左右,便來到這非常著名的 華勒比莊園

我們把車停到莊園便步行進入了

PS.當然有買票入場喔!!!!

 

在下面右邊的那張圖,裡面黃色建物的右手邊有玻璃 我們就是在那喝下午茶的!!

裡面有一個很漂亮的服務生喔~~~

導遊說墨爾本的外國人以希臘裔居多,所以很多都是黑頭髮的外國人

跟美國那種金髮不同….

 

有些人點咖啡,至於我點英式紅茶,畢竟是下午"茶"麻~~~

不過說實話,那是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喝咖啡的緣故啦="=

 

喝完下午茶之後,我們還有約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其實真的不夠

我光是簡單的繞半圈時間就快到了,而且我還有入內參觀喔!!!

 

你們看我的相簿就知道了,我有進去拍,其他團員還沒有哩~~

他們光是參觀別的地方就把時間耗光了- –

 

不過話說回來,在莊園前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御花園

真的超美~~~ 不過我並沒有在那地方有太多的著墨!!

圖右為莊園的正拍,圖右則是側拍 圖片綠色部分為莊園的美麗花園

"墨爾本第一高"

 

利奧特摩天塔高度為 253 米,55 層,是南半球最高的辦公大樓。

在頂樓有一個360度的大型觀景台。這里是俯瞰墨爾本全景和迷人的夜景的最好的地方。

特別是當晚上 9 點時,欣賞皇冠賭城燃放煙火的美麗景觀。

 

不知道是因為,在墨爾本及雪梨的郊區房子都不高的緣故

還是因為市中心的高樓都沒有它高的緣故~

我都覺得不管在雪梨塔也好 還是利奧特摩天塔也罷 都好高喔!!

 

可是跟我們101比起來 高度上就差很多,不過我怎麼就沒這感覺呢= =?

我還傻傻的一直以為 高度上 是有得比的勒~~ 結果 差滿多的喔!!!

 

導遊說其實這棟利奧特摩天塔,是有住戶的喔~ 他們號稱地球上住最高的人

聽說當時開幕時,市長還有來剪綵呢~~ 墨爾本的市長是華裔的喔

而且支持度非常的高,聽說超越前紐約市長 朱先生了呢~~~

 

還好不像第一次去雪梨塔一樣,我們第一次來就有上去了

而且還沒有濃霧遮蔽,所以視野非常的良好

 

但是,由於墨爾本也是靠海

所以就已風景上,看起來跟雪梨市有相似非常多的地方~~~

當然雪梨市是依環繞港口而建成的都市

跟墨爾本主要是河流而建有著不同之處而已~~

 

其實在這次的澳洲行參觀了這兩處,都讓我想起

在這今年八月時我光是101景觀台就上去2次了,還滿懷念當時的~~~

 

不過就已門票來說,其實都是貴得有得比喔!!!

上圖為在利奧特摩天塔所拍攝的好風景;下圖 中間高聳的建物就是利奧特摩天塔

 

"皇家植物園"

 

說真的,我對於植物並沒有很高的興趣,畢竟我不是甚麼植物學家

或是環境保護員之類….

 

參觀這個地方,讓我覺得非常的多餘且沒必要

當時的時間來說,其實已經要關門了 不過我們還是來參觀一下

畢竟人都墨爾本了,如果錯過這個地標 似乎也有點可惜= =

 

但是我必須強調的是 傍晚時,氣溫又下降了一些 我預估應該只剩10~14度左右

導遊說墨爾本的溫差最大可以超過十度,有一年夏天最高溫是42度

如果當天下雨的話,晚上可能剩17度左右- –

 

這讓我想到一句俗語 早穿皮襖 午穿紗 圍著火爐吃西瓜!!

這是形容新疆地區溫差變化極大的一句話~

 

是國中課本上寫的喔,我到現在還記得 厲害吧^^

此圖為皇家植物園的一處

 

在告別植物園之後,我們就去用餐了 晚餐還是去中國城的食為先吃

但是 是不同家,他們有分店~~

 

吃完了之後,便開始下起雨來了,飯店是在離墨爾本市區有一小時左右車程的地方

導遊說,由於墨爾本 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城市

他們的飯店真的不多,可是國際會議卻非常多= =

墨爾本幾乎是澳洲的金融與工業重鎮,所以商務旅客 特多~~~

旅行社訂不到像在雪梨時那樣的飯店,只能訂郊區一點的地方

所以啦~~~我們的下榻飯店就是這裡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邊說,因為可以免費使用電腦上網拉~~~ 真的很方便

對面還有一個大超市,我洗完澡時 還有跟導遊去逛逛

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迎接明天充實的一天

 

此圖為飯店大廳的拍攝圖

 

"下集預告"

 

下集我們將一直待在郊外 來場親近大自然之旅喔!! ps.今天超冷= =

我們會嘗試搭乘 世界唯三的森林小火車之一 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車

 

還會來 華洛克農莊享用午餐以及體驗與動物的親密接觸喔!!

 

當然Sam 還會跟袋鼠哥 大和解~~~ 不打球擊賽了 = =

 

之後還有探訪熊樣大大的野生保育園區

 

最後會來到澳洲的相當南端 吹南極強風,跟看企鵝搶灘上岸

簡直是媲美 諾曼第大登陸麻!!

 

待續…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