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8 年 03 月 14 日

Sam 大兵系列網誌 第二篇 專業結訓之原來還有續集

Filed under: 軍旅生涯 — sam5241 @ 16:20:04

 

  

補充說明

其實我們3/4號 收假時,一直等到3/6才撥交

而且這其中我們還不是直接下部隊,我自己本身是3月13號才下部隊 到戰車營報到

由此可知 中間還是有許許多多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故事

所以~~~~~ 我決定追加一篇來衝瀏覽數,而且這篇 我敢保證 絕對會很精彩 好看!!

就請各位看官們 趕快的看下去吧…………

 

離別補拍

為了留住永恆的瞬間,我決定帶回第一手的裝校生活拍

密碼方面 不便說,想看的人 在密我  我放在兩個地方

現在PO上 連結點 請想看的人 來敲我

http://photo.pchome.com.tw/sam5241/   小解析度

http://album.blog.yam.com/sam5241    大解析度

 

再次推薦

原來 有很多人都很愛看我的網誌,這讓我相當感動

她們都說 我的網誌很有FU,不過說真的 最近寫的網誌 品質有下滑的趨勢

不像之前的得意作品 回憶錄 跟 遊記 寫得那麼輕鬆與有創意

套句某個人說的話,可能我還沒有準備  讓這些事情 成為一篇故事吧!!

不過 我還是會很盡力的完成每一篇網誌,希望每一個看網誌的你 都可能看得很開心

看到快樂的部分 可以笑,看到難過的部分 可以反思 ~~~

隨著劇情的鋪成一路的走下去…..

 

等待。別離

還記得3/6號的那天,大家唯一能做的事就是 等待 跟 say goodbye

等  部隊的人來待我們走, 跟   同學們一個一個的說再見

感覺相當的五味雜成,有很多人 一大早就走了,留下來的人 待在寢室裡

一方面出公差,一方面 也在等下一梯的學弟進來,說真的 感覺很不一樣

總覺得 寢室內少了什麼??  少了白癡的笑聲 還是少了柏函的小弟弟 又或者 少了 種草莓的慘劇

不管怎麼說,那天的我們 一整天都有著說不出口的複雜心情,說不出口

尤其是看到新到的學弟們,來到裝校受訓時 攻佔我們寢室的情景,我才深深的體認到 離別的時刻真的來了~~~~

至於 我們蘭指部的朋友,是一直等到很晚很晚 才有卡車來載

那是我第一次坐在卡車上,給民眾看= ="  那種感覺很像載豬車 要帶豬仔們去殺一樣,感覺是很妙的- –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有這種機會 坐在軍卡上,被抓去各單位讓學長們宰殺

唉……………不管怎麼說  我們都要跟天堂說聲 再見了!!!

 

後來

想必大家都很關心之後的我去了哪裡,之後我們就去中壢的一個營區

叫作XX幹訓班的地方等待撥交,聽說隔天會有長官來帶,所以我們就在那邊待一天

那邊的營舍很老舊,床位什麼都很髒 不過真的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睡

畢竟當兵的日子就是這樣,軍人就是髒跟笨

還記得營長說過的一句話,穿上迷彩服後 智商減一半,頭髮剪短後  智商在減一半

所以軍人的腦袋,通常只是裝飾用的,基本上功能不大= =

其實,幹訓班那邊過得很優閒,我們充分的發揮國軍最強戰技    打掃@@

一個兵 一天可能拿不到槍,但是一定拿得到掃把,所以打靶 遜  ; 打掃 強

軍中有三打 是必修學分  打掃  打混打蜜蜂(就是買流動攤販的食物)

不過我們當兵一共要菜三次,新訓時 一次,受專業訓時 又一次

最後下部隊報到時,又一次 整個就是會讓人瘋掉~~~~

不斷的要讓自己習慣新的環境,那種步調的調整真的很難= =

 

前往宜蘭

在XX幹訓班,待了不到24小時 就有來自蘭指部的長官來帶我們了

我們要從中壢搭火車前往宜蘭,感覺很妙 因為我第一次穿軍服在大街上趴趴走= =

整個路人的焦點全部放在我們身上,可能對她們來說 我們就像是一群忍者龜一樣吧!!!

搭火車的感覺很妙,因為中途會經過我家 瑞芳站,那種大禹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 我深深的體會

不過我不是要治水,而是要去被電- – ,說好聽一點 是保家衛國

唉~~~ 說白一點 是去還債 欠國家的 總是有要還的一天!!

 

調適教育

到了蘭陽指揮部之後,我們就在黃龍幹訓班 待了6天,那可能是最後的輕鬆日子了

真的過得很快樂,雖然要跑步 但是晚上卻可以幫中華隊加油~~~ 相當的不簡單

我在那邊是打飯班,雖然比起別人是累了點 但是已經很不簡單了,畢竟空閒時間多

在那邊的作息還滿不錯的 除了打掃 去營站外 就是出一些簡單的公差勤務,

班長們人都超好 不用怕被坳 也不用怕被幹到爆= =

有幾天的晚上 還可以看電影,這………………我超滿足的!!!!

還記得 在裝校時 區隊長曾經說過  下部隊之後 我們會開始懷念在那邊受訓的日子   

因為真正的苦日子就要來了………..結果不知情的我們還以為要去享清福了

我只能說 真是 不怕死的白癡= ="

 

那.之後呢?

很多人看到這邊之後,心中一定會有疑問  就是那 下部隊之後呢???

沒錯!!! 之後我就去戰車營報到了  很不幸的 我是全連最菜的兵= ="

感覺很陌生 也很緊張,很怕被禁假,也很怕誤踩紅線 

生活在一個很壓抑的環境之下,說真的 此時的我 馬上的開始懷念 裝校的生活了 

而且最近我們在加強訓練,整個就是很硬很硬

(ps.所謂的很硬 就是很操 很累的意思)

還說什麼懶洋洋指揮部,一群菜鳥兵不怕死~~~~~

當然我也超想念在外面的朋友們

因為我有好幾天沒放假了,但是聽說 之後 我非常有可能2~3個禮拜才能放一次假= ="

唉~~~~~~~~~   我已經有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心理準備了

可能下次回家後,會是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

但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努力撐過去的,

因為我不像讓大家失望  更不想輸給某人

看到大家一步一步的努力,我也要大步的向前行才對

加油吧!! 各位朋友

也幫我加油吧!!  各位朋友

 

 

 

 

 

完了…

1 則迴響 »

  1. Sam!加油!
    期待你退伍後大家再來聚一聚
    應該會有很多更精彩的內幕可以聽
    雖然說    軍中的生活幾乎是男生最想選擇性遺忘的痛苦
    但有趣的還是要記住   然後說给我們聽喔
     

    迴響 由 — 2008 年 03 月 25 日 @ 06:05:42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