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8 年 03 月 01 日

Sam 大兵系列網誌 第二篇 專業結訓之我會開戰車 下

Filed under: 軍旅生涯 — sam5241 @ 03:46:40

 

收假

老實說,每當要收假回營時,心情就異常的沉重

我想這是每一個同袍們都有的特點,每次搭上回程的火車

我總是試著放鬆那個無奈的心情,

因為對我來說 又要回到那個我不喜歡的地方了

每一次我回到營區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的言語中總帶著難過

我的眼眶中總是帶著一點點的淚水,因為我們真的不愛來這- –

雖然,幾天後我又可以回家了,但是心裡卻有著說不出的疙瘩

換個方式來說,"自由"又再一次的離我而去了

而我必須跟它相約5天後再見…… 當然前提是我 沒有出包= ="

 

趣味

其實那邊的同學都很有趣,也都很搞笑 當然啦 最好笑的就是尚達了!!

此外像是炳吾拉  阿林仔拉 還有阿福等等,都是有自己風格的咖

每次都會有讓人噴飯的笑點出現,有時候 時間就在這麼搞笑的時光中渡過了~~

比起新訊,這裡的生活 其實有趣多了….

有時候你會有種簡單的快樂,那種快樂真的會讓你漸漸習慣上 那邊的日子

 

上夜班

什麼叫做上夜班呢?? 其實簡單的來說 就是站夜哨拉~~~~~

就是在大冷天 半夜時 一個人冒著被鬼抓走的危險 站在走廊上發呆- –

站夜哨的人不只要擔心會不會被冷死,還要擔心會不會有無頭阿兵哥出現 不然就是擔心一共要發呆多久拉

當然還要擔心 晚上不愛睡覺的 查哨官來查哨……….

查哨官 顧名思義 就是半夜沒事做,然後來看看 站哨的我們 有沒有背熟準則,或者是有沒有在發呆

以下我提供 本人從開始到結束 站夜哨的數據

站哨總次數:3次————– 在這之中   遇到查哨官次數: 1次    撞鬼次數: 0次       發呆次數: 每一次

遇到寒流次數: 3次

ps.後來有聽說到 真的有人遇到鬼了喔!! 遇知詳情 在自己問我吧~~~~~~

 

極地長征??

還記得那部感人的片吧!!! 哈士奇與人 在南極的感人故事

每一次寒流來襲的早上,我都必須鼓起勇氣去刷牙洗臉,因為洗臉是沒熱水的

一大早的就要用冷到靠北的水 來洗臉刷牙,真的會讓人很受不了

當冷冰冰的水 貼到臉上時,精神真的會一瞬間被振奮起來!!!!!!

而且新竹的風 怎麼可以大的這種囂張的地步呢???

每一次早上洗完臉後,我真的都快被冷趴了

而當我走回寢室時 我都會跟同袍們說 馬的~~~ 外面超冷的  我感覺自己好像 極地長征中 那隻被冷死的哈士奇= =

 

 

過年

很高興的,我的過年是在那邊放假,因為聽說 要是下了部隊 就要留休

還好我沒有這個問題,讓我可以順利的跟朋友們一起過年~~~~

這次的年假一共有六天,我也可以好好的休息6天

但是很遺憾的基隆 一直在下雨,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 會讓人有種不想出門的無奈感……

這次的過年一如往常 紅包也是很多,親朋好友也很多 真的讓人很高興

這也是歷年以來 我最期待的一次過年,當然其最大原因就是 我可以放長假

畢竟對於當兵的人來說 放假一天是一天拉~~~~~~

只是不知道明年的過年,我有沒有"資格"再領那麼多的紅包呢??

此外我還準備,我剛入伍時拍的照片來給大家笑喔!! 媲美和尚的短髮 絕對可以搏君一笑

還沒看過的朋友 記得找我索取喔!! 我特別開放給你們取笑我= =

 

測驗

轉眼間,我們的課程就結束了 接著而來的就是 總測驗!!

以我們學生的用語來說,就是所謂的 期末考!! 這可是一把定輸贏的~~

測驗的項目 不只有平常教的檢查與保養,還有模擬器測驗 跟 實車考試

至於實車 有考 倒車入庫喔!!!  戰車也考這個  很跟的上流行吧~~~~~

不過考試不用擔心,我們的測驗官 就是我們自己的教官

哈哈哈~~~~ 真的穩過的  誰叫我們的教官跟我們最好呢!!!

這就是長期以來累積的師生情感…..

我只能對其他組說   對不起啦~~~ 你們好好加油吧!! 誰叫你們教官不是我們這位呢^^

 

上帝的暗示

說了你們可能不信,自從去那邊受訓開始 我一直收到上帝的暗示

話說小時後,我最喜歡玩的玩具就是遙控坦克,誰知 長大後的我 真的跑去開坦克車了= =

話說 我自從在那邊受訓開始 每一次的收假回營 都是買到同一張車票 2車13號

不管是我買  我弟買 還是我媽買,又或者不論是 早上買  晚上買 春假買

都還是擺脫不了2車13號的糾纏,我已經連續買了9次2車13號了

而且不說 你們一定不知道 我在那邊的學號是13號 而且我住在13寢室

最後補上 我的農曆生日是3月13號= =

到底有誰知道 上帝要給我什麼暗示,我重金懸賞這個暗示的謎底

知道的人 請快來電,前5名來電者 還送精美小禮物喔!!!!

 

好福氣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一組,比起別組來運氣特別的好~~

套句我同學 阿彰說的話,能遇到這樣的教官 真的是我們的好福氣!!

因為我們的教官人真的很好,很多事情都會替我們想 不僅如此 教官的脾氣也很好

讓人真的有種在學校上課的感覺,而且上課時也會講笑話來打發時間

當然拉~~~~我們的助教也都很好 不僅搞笑還喜歡跟我們"喇賽"

這些原因 在無形之中減低了我們對當兵的排斥,也加速了待在那邊的時間

因為周星星講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對吧!!

2個月的受訓時,一眨眼就過去了………

 

Time to say goodbye

最後 最後~~~~ 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丙組的人 大多真的都很好

阿顏 廷廷 炳吾 阿峰 阿彰 學藝大大  柏函 阿福 蕭蕭 馬爺 阿林仔  阿龍 宥綦 等等….. 

扣掉一 兩個機吧人之外 其他都很搞笑 我在這裡跟你們說一聲 謝謝~ 也說聲 再見了~~~~~

 

 

 

 

                                  The end….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