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7 年 07 月 04 日

Sam的大陸行 第四天之台灣我來拉~~~ +心得篇

Filed under: 大陸遊記系列 — sam5241 @ 06:30:50
 
 
"打道回府"
 
 
今天是6/29 也是回家的好日子,雖然外面下起了一起雨
 
但是下雨天  留客天  天留我  不留~~~~
 
 
我們還是按照既定的時間離開,8點半的時候
 
就準時的離開 黃總那棟漂亮又溫馨的家了……
 
 
結果,因為阿嬌與阿萱 7/20號時 跟朋友約在香港
 
所以當天是不回來的,也就是說  她們兩個還在睡覺= ="
 
 
唉~~~~ 難得我想找她們拍照  留個紀念說………
 
不過沒關係 下次 一定有機會的啦~~~~~~~~~~~~~~~~
 
 
 
 
 
"大陸奇觀"
 
 
從何處而來,就從何處而去
 
 
我們回程時,就跟第一天來的步驟一樣
 
 
還是要下車經過 人爆多的檢查站
 
 
還是會看到 高速公路上 那特殊的景觀 行人、腳踏車、摩托車、汽車
 
 
彼此在高速公路上 俏皮的前進著………………..
 
 
等等!!! 高速公路  不應該只有汽車嗎= =?  
 
我只能說   大陸人可真愛湊熱鬧呢~~
 
而且我還看到一個很好笑的告示牌,  追尾危險
 
意思是指 請保持安全車距
 
可是寫成那樣…… 未免也太 趣味了一點拉~~
 
 
 
就好像,我第一天去洗腳時
 
 
那邊的拖鞋 是 NKIE ?? 還加了個大勾勾
 
 
NBA 也寫成BNA   抄襲風 真的太嚴重拉~~~~
 
 
 
 
"漂亮的香港機場"
 
 
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香港機場滿漂亮的
 
可是那時候 因為有車子在等我們
 
所以,我們並不能停留太久的時間…..
 
 
 
不過呢,這次我們10點多就到了,距離登機的1點10分
 
可以說是  時間充裕呢~~~~~~
 
所以拉 我決定來個 林姥姥逛大觀園拉~~~~
 
你們可以從我的相本裡看到,我簡直都是瘋狂的亂拍阿
 
因為我覺得 都是最後一天了…….
 
 
 
不拍是白不拍阿!!!
 
那邊有好多店家,有賣手機的拉、賣餅乾的拉、賣書的拉、還有區成市= ="
 
對了,那時候 有件滿好笑的事
 
 
就是阿,我到書店時  那個服務生看到我後
 
就用粵語講了一些話,我是推測  她在跟我介紹書櫃上的書拉
 
我看著她時,是很想說些甚麼拉   可是我詞窮
 
最後勒,看著她五秒後  只說了句  okay~~~ 
 
 
 
唉~~~ 突然有種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感覺
 
人家不是香港人拉~~~~
 
我還有看到有人 很隨性的躺在桌上睡覺= ="
 
 
 
 
"導演我要拍戲"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1點多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機場用餐
 
當然啦~~~ 說到吃東西
 
還是別人請低…………. 爽. 張阿姨 人真好呢
 
 
當然 左看右看,也只有機場的2F 有比較像樣的餐廳了
 
就是那邊商店的上面拉~~~~
 
 
我們吃的是港式飲茶喔……….  好吃喔!!!
 
不過 就在用餐的同時,我發現了名人拉~~~~
 
是大導演 王晶喔…………
 
 
他坐在我正後方,只隔了一個透明的屏風
 
本來我也沒有發現,是我媽看到的喔~~~~~
 
王晶跟兩位朋友坐在一起,我是很想偷拍他拉
 
可是太近了,我的動作 一定會被發現= =
 
 
如果遠一點的話就好了,至少我可以拉鏡頭    唉~~~~~~
 
其實哩,我完全不想要跟他合照 又或者要簽名之類的
 
我比較 prefer 去跟他吶喊:  導演~~~~~~ 我也可以很搞笑  用我拍電影吧!!!!
 
我只能說: 這就是台灣人的直接
 
 
不過呢,最後考量整個計劃的可行性,只好 不要這麼做好了  感覺滿白爛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王晶導演 不見了
 
但其他兩位還在,過了10多分鐘 他們才離開
 
我是不知道王晶有沒有再回來,然後一起離開
 
關於這點,有空在叫柯南來解答好了…………..
 
 
 
"Delay"
 
 
原本是1點30分的飛機,沒想到 不知道甚麼原因 而DELAY了
 
比原本出發的時間,晚了10分鐘左右
 
 
當然我們也晚了一點登機,可是卻沒想到這是噩夢的開始……..
 
原本我們訂的飛機是 747飛機,沒想到卻是小了一號
 
那還跟我們收747的錢  幹嘛!!!!
 
 
這也就算了,因為飛機沒有起飛
 
所以空調一直是送飛的階段,整個飛機就是熱炸了
 
感覺上 就好像在大學考場
 
 
那種熱烘烘的地方,給妳一把小扇子 自己 自力救濟一樣
 
除了 傻眼外,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你們知道嘛,後來起飛時 是幾點嗎??
 
答案是 2點20分= =
 
 
飛機整整比預定晚了50分    華航真是 suck!!
 
 
"抵達國門"
 
 
因為飛機比較小,飛行時間 相對就長了一點點
 
飛機的大小 跟他的時速  應該是有關係的吧= =?
 
 
我們總共飛行了1個小時又30分 
 
詳細的時間,我也忘記了  因為那時候 熱到火氣都來了
 
哪記得那麼多阿,不過第一天來的時候是1小時15分
 
這點到是確定的喔~~~~
 
 
當我抵達不是那麼好看的 桃園機場時,突然有種 台灣真好的感覺~~~~~
 
內心就是呼喊著  同志們,這才是愛台灣拉~~~~~~~
 
 
而且我們的海關人員,真的好親切喔
 
對我們自己人 都很好ㄟ,超棒!! 
 
 
後來,我們便去原本的停車場取車,準備各自解散
 
當然阿!! 我回家後  就在忙 照片的事
 
不然妳們哪有照片看阿,  不是嗎??
 
 
 
心得篇
 
 
"遺珠之憾"
 
 
這次對我來說,沒能跟千金們合照到,真的很可惜
 
不過也難怪拉,因為我也是後來才跟她們比較熟的~~~~~
 
太慢熱了  我也沒辦法……….
 
 
不過沒關係,這次有混得比較熟了 
 
下次 我一看到她們兩個    我就馬上去拍
 
讓大家瞧瞧廬山真面目拉~~~~~
 
 
 
"大開眼界"
 
 
這是去 其實不是去玩的地方
 
像是我們這次的行程,根本沒有遊樂園 也沒有大型的購物廣場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鮮 很不錯,因為這次來
 
 
 
看到了許許多多前所未見的東西, 像是 上億豪宅、追尾危險、還有大陸的進步等等
 
都是值回票價的東西,套句媽媽說的  要不是我們跟他們有交情
 
誰會讓你在工廠 還有她們家 這樣一直拍阿~~~~~~
 
 
 
所以說  如果這次我沒來的話,也不可能 有這機會 跟大家 share
 
這些大大的收穫拉~~~~~~~
 
 
 
"不好意思"
 
 
兩位千金們 計劃很充足
 
她們跟朋友7/20約在香港,玩幾天 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我相信 不可能只有一天
 
我是很想跟拉~~~  但是滿不好意思的
 
突然的說要加入她們的旅遊團,一定相當的突兀
 
 
雖然 張阿姨 很熱情 一直說沒關係
 
而且我們要回來時,她還強烈的 邀請我們去她土城的家玩
 
對於 張阿姨  除了 超級好  之外  我已經找不到更棒的詞來讚美她了
 
 
不過 我也是因為 怕待在那邊太無聊,也沒有東西玩
 
畢竟 要我不能上線那麼多天  一定很無聊,而且我沒帶充電器之類的
 
待那麼多天  不拍2千張 豈能作罷呢~~~~~
 
不過 話說回來,待在那邊 是滿不錯的拉~~~
 
 
 
"未來"
 
 
至於 未來要不要前進大陸工作,這問題到是有點考倒我了
 
因為我覺得,這裡工作環境是不差拉
 
但是娛樂到是少了點,黃總他們 除了打高爾夫外 就是洗腳 跟打麻將了
 
因為他們不喜歡喝酒,所以花天酒地的地方 實在是很少去…..
 
不過 我也能理解 為什麼台商們 喜歡包二奶了
 
因為…………..沒事做麻~~~~~~~
 
 
只好找女人解悶
 
不過 將來要是有大錢賺的話,當然我也不排除來大陸發展
 
畢竟 我可是夢想可以 賺大錢,然後成立一個基金會 來幫助人呢~~~~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 自己 好偉大喔~~~~ 羞ing
 
 
 
 
"我是天才"
 
 
自從我想到以網誌+相本的方式後~~
 
相當用心的推出 回憶錄 跟遊記  這一系列的網誌來跟大家分享
 
沒想到,整個瀏覽次數就爆高ㄟ
 
 
msn space 跟 pchome 都是一樣,像我出國前
 
我記得msn上面是582 結果一回國後就成615了……..
 
還有我那本大陸行的相簿 才幾天而已 就破7百了
 
唉~~~ 其他的放了好幾年 都還沒有3百ㄟ= ="
 
 
不過我想,一定有人幫我一直灌水拉~~~~
 
真是感謝喔!!
 
 
今後 我會更努力的想出,更棒寫網誌的方式 來讓大家方便瀏覽以及閱讀喔~~~~
 
 
 
 
 
       Sam的大陸行  遊記                                                             全劇終…

3 則迴響 »

  1. 我還真是大開眼界

    迴響 由 v — 2007 年 07 月 04 日 @ 15:29:49

  2. 不虧是我的好朋友 奶瓶  一直幫我灌水  哈哈哈~~~~

    迴響 由 lin — 2007 年 07 月 04 日 @ 15:59:11

  3. 您好 版主

    看到貴站分享許多於大陸生活遊玩的經歷。
    歡迎您將這些創作投稿至「兩岸大交流網路作品大賽」活動網頁
    http://event.udn.com/liangan/join.html

    分享您曾於大陸遊玩經歷的心得及當地的相片記錄,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城市之美,了解當地人文風情。不限投稿件數,還有機會抽萬元獎金、台北-香港來回機票等多項交流好禮!

    方便的話,也歡迎此項訊息轉發給您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若此封訊息造成您的困擾,請立即刪除。
    在此也感謝您的諒解及合作。

    迴響 由 Estela — 2011 年 09 月 01 日 @ 15:25:04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