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07 年 06 月 30 日

Sam的大陸行 遊記 序言篇

Filed under: 大陸遊記系列 — sam5241 @ 09:09:44
 
 
"好朋友"
 
 
話說50年前的瑞芳小鎮
 
有一對好朋友,林小朋友 跟 黃小朋友
 
他們從國小開始一直到高中 都是同學  實在相當的有緣份
 
所以他們兩個從小感情就是特別的好……
 
 
後來 高中畢業了 這對好朋友  從小朋友變成大朋友了 
 
當然也各自展開 自己的人生~~~~
 
 
林小朋友 爸爸是民代(在那個年代 民代很不容易當) 所以家境相當不錯
 
反之 黃小朋友 則是相當普通的人家
 
 
在這個基準點下,林小朋友 跟 家裡的兄弟 開了一間電子公司
 
林小朋友 順理成章成為了 林姓商人
 
黃小朋友 因為讀高職時,學得是 電子模具
 
所以只是成為小小的作模具的普通人而已~~~~~~~
 
 
不過 林小朋友很夠朋友,拉了他的好兄弟 黃小朋友一把
 
讓他可以有更多的客源,能夠改善他的生活環境
 
黃小朋友當然自己也很努力的打拼
 
就這樣 黃小朋友 已驚人的速度 累積自己的財富…………
 
 
可是林小朋友 卻沒有得到上天的幫助
 
因為自己大哥的經營不善,公司處於負債階段
 
此時,大哥一走了之 讓他承擔了 上千萬負債(在那時候算很多了~~~~)
 
 
可是林小朋友 很努力的工作 來還債務~~~~
 
幾年後,就還光了   之後便開始累積自己的財富
 
 
這個時候,他的好朋友 黃小朋友 已經是雙B車主了……
 
不過 這段時間 他們一直都很好~~~~~
 
所以後來 黃小朋友 才會力邀 林小朋友  錢進大陸
 
 
剛開始時,很苦  他們兩個總是很努力的打拼
 
不過 黃小朋友 有兩個兄弟來幫忙
 
1個是大哥  一個是小弟  黃小朋友 排老二
 
所以成立公司時, 順位為 大哥 董事長  二哥 總經理  三弟 副總經理
 
至於,林小朋友 可能算是協力的廠商 兼 他們三位的好友
 
 
後來事業有成了,他們成立的 福哥公司 也多一間 普耀公司
 
但是卻有件意外發生了………………
 
 
在某一天的晚上,他們出去喝酒
 
不知道為甚麼, 喝完酒後  林姓小朋友卻心肌梗塞  
 
因而去世了………………
 
身後留下了 兩個兒子 跟 老婆
 
我跟我弟  就是 那兩個兒子  而我媽 就是 林姓小朋友的老婆~~~~
 
 
這幾年來,媽媽很辛苦的工作 來維持我們的開銷
 
在公務上,黃總經理 也總是會幫一點忙,畢竟是好朋友的遺孤
 
我們福嘉公司 算是 中間商,專賣 "普耀集團" 的電子產品
 
日子還算過得去……………
 
 
 
"初出茅廬"
 
 
其實 他們一直以來都有找我媽去那邊走走 順便參觀參觀
 
可是我媽因為要顧及我跟我弟,所以也一直沒有答應
 
但是,就在今年 我畢業了…….
 
 
況且黃總經理在過年時,也特地來我家拜訪
 
也有提到 要我媽去那邊走走的idea
 
所以這次的暑假,我媽就想說 帶我去參觀 順便也拜訪客戶
 
當然很湊巧的,董事長 新居落成 
 
我剛好可以去見識一下 甚麼叫做 億萬豪宅
 
 
 
其實本來 室友李勳 也要去的
 
可是他爸爸不答應,所以也只好作罷~~~~~
 
我只能說 李勳 真是太可惜了!!!!
 
 
老實講 身為阿宅的我= =" (很符合阿娟的口味)   是不該出遠門的
 
可是我想說 畢業了,以後要工作  是有必要去參觀拜訪他們一下
 
當然也要當孝子 陪媽媽去,不然媽媽沒人陪 很可憐~~~~~
 
就在這 天時 地利 人和之下,老子我決定 走出臥龍崗了……….
 
 
這次的行程 預計為26號~29號
 
因為黃總經理的小兒子 要參考大學指定考科
 
所以他老婆(就是人很好的 張阿姨) 會提早回來~~~
 
當然我們就跟著一起回來啦………..
 
其實我要住也是可以,只是 我比較擔心 沒事做而已= =
 
 
 
 
 
"普耀集團"
 
 
普耀集團 有多大呢?
 
以廠房面積來說,應該為景文科技大學的 一倍半
 
員工為2千多人,目前在廣西省 也有分公司
 
所以 台灣 香港 東莞 跟 廣西等地 都有他們的分駐點
 
以下是他們的網站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